国际教育网

繁体

Christina:雅思8.0,我靠的不是刷题,而是将英语融入日常生活

2021-07-19

关注

“考雅思的时候,我也是紧张得要死要活,然而事实证明,只要稳住不慌,听力阅读都不是啥问题,只要不要求小分,我的分数是完全足够的。”

—Christina


“这就是英语很好的那位同学吧”,毕业典礼当天,当Christina从一位毕业多年的师兄眼前经过时,这位师兄突然这么感叹了一句。


Christina的英语很好,是几乎所有老师和同学的共识,要不怎么连素昧平生的师兄都在心生感叹。如果口说无凭,雅思8.0的成绩单足以证明她的优秀,听力8.5,阅读8.0,写作7.0,口语8.0,这是Christina雅思首考取得的成绩,其中口语8.0的成绩尤其令人称羡,做过“考鸭”的同学大概最能感同身受。



Christina雅思成绩单


(注:雅思官方给出的雅思8分水平描述:非常流利,能将英语运用自如,只是有零星的错误或用词不当。在不熟悉的语境下可能出现误解,但可将复杂细节的论证把握得相当好。)


Christina在英语方面取得的成绩还远不止于此,“中译杯”全国青少年口译大赛一等奖、世界学者杯英语写作一等奖……高含金量的证书不胜枚举。


此外,她还是名副其实的“知识创业小达人”:由她创建并担任授课老师的英语学习群目前已超过200位成员,讲课内容包括诗歌和励志语录,目前已坚持500多天;同时,她还主导开发了名为“每日一句治愈系英语陪你开口说英语”小程序,每日陪伴学员打卡学习。公益活动中也不乏她的身影,她常去社区做志愿者,带着那里的弟弟妹妹们学英语、做游戏。



“我学英语倒是有一个独家秘笈,我从小开始四处游学,然后爸爸妈妈会把我在游学里喜欢的东西做成课件,我通过模仿课件规范了自己的语音,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再靠着广泛阅读积累来的词汇量,也就能随便开口说了。”

—Christina


“功夫”练到如此这般炉火纯青,我和大家同样好奇她用了什么“奇门遁甲”。实际上,在求学之路上,Christina可谓是不走寻常路,游学,便是她的独门绝技。


Christina妈妈陈女士也曾分享过,在Christina年幼时,他们便带着孩子去往全国各地旅行,行程中遇到孩子感兴趣的事物他们会全部一一拍照存档,回家后再做成中英文课件,然后再让她学习。


这样做的优势也很明显,学习的内容既是自己感兴趣的,也是确确实实能用于生活中的,长此以往,正如Christina所说,开口说就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了。因此,与其说是学英语,不如说英语对Christina来讲就如母语一般,就是生活用语。



“我之所以没有选择翻译,是因为沉浸在成为社会学家的梦中不可自拔。”

—Christina


Christina的优秀,不仅体现在英语上,其他科目的成绩也很亮眼,AS阶段,她取得了所有学科全A的成绩;在今年的申请季中,她也顺利拿到了世界排名前十的伦敦大学学院offer以及杜伦大学、巴斯大学等多所优质大学offer,而她在选择专业时,目标也非常明确,非社会心理学不可。


“上高中时,我曾参加过翻译比赛,并在那时感受到了翻译这个职业背后的责任与无限可能,在翻译的过程中,我体会到翻译时有一些微妙的东西一定是只有原来的语言才能表达的,这需要译者有意识地去选择最适合的词汇,这个选择的过程是被译者的情感,被原文或者说者的情感和语境左右的,因此译者是AI所无法替代的,特别是同声传译。之所以没有选择翻译,是因为我还沉浸在成为社会学家的梦中不可自拔。现在我也没有放弃翻译,正在翻译《千字文源流》,中译英,希望能把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中国灵魂,国际视野,文化使者”贯彻到底,把这本讲汉字演变的书翻译成受众较广的英文,从而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



我选定了社会学,因为我之前关注的一切,不管是英语和中文之间的差别、农业对环境的影响还是美味的食物,它们本质上都和人类的行为有关。

—Christina


何为正确,何为错误?幼年时期,老师大概给过学生一些明确的界定,而对于小学阶段没接受过传统教育的Christina来说,探寻她心中的“正误观”则逐渐演变成了她学习心理学的动机也是动力,因为在这门学科中,她成功找到了认知世界的新方式。


“为什么有的人天生就比较有攻击性呢?可能是因为睾酮素分泌超过正常水准哦,还可能是ta长大的环境中就充满了有攻击性的行为。为什么我会听从这个人的指令呢?或许是因为我畏惧权威,或许是因为我尊重这个命令我的人(French and Raven);总之,它鼓励我寻找任何现象和举动背后的原因,重点在于寻找的这个过程,而内容是否正确,我学的是不是太浅,这些比起这个不断试错,不断学习和自我辩证的过程来说,都没有那么重要了。”十万个为什么的背后,是Christina潜心学习这门课的最好证明。


“目前,我也打算学成归来后投身于心理咨询,我认为这是一个朝阳行业,缺口很大也亟待专业人才来填补这一空白。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患有严重精神和心理障碍疾病的患者达1600多万,患有不同程度精神或心理障碍需要专业人员干预的人数近2亿,而这些人却面临着被误解或是被忽视的现状。”



每采访完一个学生,我都有一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慨。正如毛主席曾说过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这个古灵精怪、纯真善良的女孩子能不忘初心,继续做一个中国文化的传播者,一个持续为社会带来变革、推动社会发展的新青年。


校园开放日

SCHOOL OPEN DAY


8月7日(周六)13:00

牛津公学校园开放日

招生官一对一深度沟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CDOIC成都欧爱思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牛津国际公学成都学校

课程设置:不限

学费区间:13.9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