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赵文卓女儿就读贵族学校一年学费80万,国内性价比高的不香吗?

2021-11-09

关注

学费是很多家长择校考虑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国际化学校的学费确实比体制内教育高很多,不同种类的国际化学校也有比较大的差距。最近《披荆斩棘的哥哥》热播,赵文卓的“大哥”形象可谓是成功出圈,圈粉无数。据悉赵文卓的大女儿在瑞士知名的寄宿学校——罗萨贵族学院就读,每年的学费高达80万,是公认的世界上学费最贵的学校之一。

赵文卓在节目中也透露,大女儿现在中文,法文,英文都掌握了。他也是希望孩子能够多学习几门外语,能够全面的认识这个世界。

能够就读这所学校,不单要有钱,自身也要足够优秀,同时学校也出了诸多知名校友,罗杰·摩尔、伊丽莎白·泰勒等巨星都曾就读于这所学校。罗萨不负世界第一贵族学校的盛名,学校力求为学生提供世界最顶级的学习和住宿条件。这所国际学校平均1个老师只教4个学生,学生必须要掌握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而且美食烹饪、艺术创作、乐器演奏、高尔夫这些都是必备技能。校园内不仅设有足球场、橄榄球场、室内外游泳池、射击场等,还设有一个可供30匹马同场竞技的马术中心,13间游戏室,以及一间可容纳1000人的音乐厅。特别注重课外实践,滑雪、登山、攀岩、露营、出海航行等活动应有尽有。

选国际化学校,到底要不要看学费?

金钱能置换教育资源,所以很多父母“视钱如命”。然而年复一年,教育成本增加,让很多家长直呼“养不起”。这其中,国际化学校“天价”学费总是引人注目。

近年来,“天价学区房”和“摇号上学”等不断刺激着中国家长的教育神经。为了摆脱应试教育的“独木桥”,不少中产家庭想要进军国际化学校,但国际化学校的学费却是扎堆涨价,让家长陷入了纠结。

在部分家长眼里:选国际化学校就是选同学,一个优质的名校圈层给一个孩子带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学校给孩子不只是教育资源,更是隐形的圈层资源,这就是为什么深圳不少新的国际化学校虽然学费贵出天际,但依然有不是家长选择。

中国家长深知:一旦踏进这些英国顶级私校,就意味着最正统英式精英教育,拿到牛津、剑桥等名校的敲门砖,与英国名门贵胄之家的同龄人为友,获得黄金人脉圈,受益终身……

个人认为,选择一所国际化学校要根据自身家庭情况决定,当然学校的各个方面肯定要适合孩子本身。

现在国际化学校除了学费,还有其他费用,一套校服动辄好几百好几千,校内各种体育项目,课程,餐饮、校服、住宿、交通……几乎没有一样不花钱。

家长们在选择国际化学校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家庭条件进行选择,而不是盲目选择最贵的国际化学校,建议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孩子好的教育!可以从管理团队、师资、学术课程和活动课程看是否能满足家庭对孩子就学的长期需求,如果很难在所有的层面一一进行匹配,家庭需要挑选自己最在意的方面做进一步筛选,切记盲目跟风哦~好的教育,一定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只有适合孩子自身的,才是好的。明星养娃说到底,不过是天下父母心,和普通人一样,每个家长都希望给孩子好的教育。

深圳性价比高的国际化学校有哪些?

1.深圳城市绿洲学校

城市绿洲学校秉承精益求精的理念,尽心打造优质安全的教育环境,让每个学生都可以激发自己的潜能,感受自己的价值,并使之成为善于思考,富有责任感的国际化人才。通过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社交技能、创造技能、运动技能和知识技能,我们致力为每个孩子创造施展才华的舞台。

【学费参考】小学12.9万/年,初中13.9万/年

【招生对象】小学、初中

【课程设置】中英双语课程

【学校位置】福田区

2.深圳南山(中加)学校

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是一所中外合作全住读式,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新学校,也是深圳市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中加人一直用行动诠释“融中西方教育精华,育国际型创新人才”的教育理念,始终坚守和丰富着中加教育的特色和内涵。

【学费参考】国内班6.8万/年,国际班11.8万/年

【招生对象】高中

【课程设置】国内课程、加拿大课程、AP课程

【学校位置】南山区

3.培侨龙华信义学校

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已在2021年9月6日正式开学,是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寄宿制K12学校,将采取深港双轨制、小班教学模式,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内地或香港课程。

【学费参考】小一至小六9.6万/年,中一至中三10.2万/年,中四11万/年

【招生对象】小学、初中、高中

【课程设置】内地课程、香港课程

【学校位置】龙华区

4.深圳东方英文书院国际部

深圳东方英文书院创办于1994年,是深圳市创办较早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全寄宿制的民办学校。根据社会需求,实行多元办学,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和家长的选择。下设小学部、中学部、港台校、IB国际学校(2003年)。

【学费参考】国际课程小学6.44万/年,初中7.56万/年,高中12万/年

【招生对象】小学、初中、高中

【课程设置】国内课程、港台课程、IB课程

【学校位置】宝安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