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盘点中外合作办学9大实力院校,你中意哪一所?

2022-04-19

关注

目前,国内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近100所,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学只有9所,它们不是某个大学的二级学院,也不是合资办学,都有自己独立的校舍,以“院校”形式面向全球进行招生。它们是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申请的“香饽饽”,中西合璧,配置更强,在很多省份的热度甚至超过了不少985。

1.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的大学。办学特色是国际化的氛围、中英并重的教学环境、书院制传统、通识教育、新型交叉学科设置和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2.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由美国杜克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合作创办的非营利性中美合办高校,由昆山市人民政府作为合作支持方参与建设,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3.上海纽约大学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纽约大学合作创办的中国第一所中美合办研究型大学,也是纽约大学全球体系中具有学位授予资格的三大校园之一。上纽是一个非常开放和自由的学校。

4.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的、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中外合作办学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5.宁波诺丁汉大学是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园的中外合作大学。

6.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7.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国内地与香港教育界合作办学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

8.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由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9.温州肯恩大学由美国肯恩大学与中国温州大学合作创办,在中国设立的一家引进美国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

九所中外合作大学基本都处于广东、浙江、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但各有各的风格和背后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这9所大学的“外援”本身都具备很强的实力,除温肯外,其余8所外方院校的世界排名均在300名以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0万-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