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谁说上国际学校,就必须出国?这8所学校,能出国!能高考!千万别错过!

2022-04-25

关注


大家好,我是选校君。

如果你想要咨询孩子择校问题,可以长按识别下方的二维码添加我的微信哦~
 


又到一年一度升学季,每年这个时候家长们都要愁掉一大把头发。有点资源和经济尚可的家长为了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都想让自家孩子转入国际学校就读,可又害怕没有回头路。


选校君就常常接到这样的咨询:

“想让孩子转到国际学校学习,但又担心孩子适应不了这种学习环境和氛围~”


万一将来不打算出国,孩子还能参加高考,在内地上大学吗?”


选校君非常理解这些父母们的顾虑和担忧,虽然大部分家庭选择让孩子入读国际学校的初衷都是为了孩子将来能申请到国外的大学出国深造,但有个学籍保底总能让他们心安一些。万一孩子不适应国际教育体系,还能再转回去,也能顺利参加高考。


那么学籍是什么呢?又有多重要呢?


它其实就相当于你在国内的身份证,是证明你国内学生身份的唯一证据。


学生没有学籍就等于大人没有身份证,哪都去不了,什么也都做不了,更参加不了高考。


父母想要为孩子保留国内学籍,就得替孩子做好择校规划。


因为在国内的三类国际学校中,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是没有国内学籍的,例如、蛇口外籍、蛇口贝赛思、南山国际、哈罗深圳等。


不过公立学校国际部大部分采用“中外合作”模式办学,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公立国际班就读的学生高中毕业会拿到双证(国内的毕业证+国外的毕业证)。还有就是民办双语学校,它们中虽然大部分学校也会为学生保留国内学籍,但还是有一部分学校是不保留的,例如深国交。


这里选校君给大家推荐推荐几所深圳保留学籍的学校,有任何想要详细了解的也可以私聊我。


荟同学校

学校简介:荟同学校是一所奉行“一校多区”的现代化学校,服务于幼儿园到高中年龄段的学生及其家庭,注重学生的个性化教育和全人发展。

招生年级: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

课程体系:在义务教育课程的核心内容上开展课程创新。

学校学费:24-30万/年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

学校简介:作为BASIS集团国内首个双语学校,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将BASIS课程体系与中国义务教育体系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学习自主性和语言能力。

课程体系:美式AP课程,将开设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课程,在保持BASIS课程完整性的同时,会增加一些义务教育课程。

招生年级:幼儿园-9年级;学校高中阶段由内部直升(暂不对外招生)。

学校学费:

PreK(三岁班) 18.77万人民币/年
K(四岁班、五岁班)  21.02万人民币/年
G1~G8年级  22.92万人民币/年
G9~G12年级  24.92万人民币/年



梅沙双语学校

学校简介:梅沙双语学校是由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批准设立、深圳市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重点打造的一所特色民办双语完全中学。现有七、八、九三个年级,实行小班化(24人/班)、导师制教学。

招生年级:初中

课程体系:

以国家课程为基础课程,博采IGCSE课程与美国大学联盟课程亮点,设计和研发了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的拓展型课程和致力于学生能力进阶的研究型课程。

学校学费:

7年级:14.6万/年;

8、9年级:12.8万/年。



城市绿洲学校

学校简介:深圳城市绿洲学校( Green Oasis School)是兴办于2001年的民办九年一贯制双语学校。2019年5月,城市绿洲学校作为双语学校成为国际学校联盟(CIS)认证会员,成为目前深圳三所经过认证的学校之一。

招生年级:小学、初中

课程体系:中英文双语教学,运行义务教育和英国教育课程体系

学校学费:

小学:12.9万/年

初中:13.9万/年



其实除了以上几所学校之外,深圳保留学籍的学校还有很多,例如深圳市中英公学、深圳万科梅沙书院、深圳(南山)中加学校、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等,选校君就不在这里一一列举了,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细聊。


选校君有话说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家长们对孩子教育重视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幼儿时期就开始接受国际教育,一条龙升级。


这类家庭往往有很高的社会认知,眼界也比普通人宽,所以总能掌握一手资讯和资源,让孩子赢在人生起点。


也有一部分中产家庭是前期辛苦奋斗拼事业忽略了孩子的教育,现在有条件了,希望孩子能通过转轨国际教育提升阶级,可国际教育对于他们来说毕竟还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哪怕国际教育已经存在并发展了数十年。


选校君非常理解这些家长们的心态和想法,毕竟一条退路就等于一粒后悔药,总能让人安心些。

想要了解更多择校信息的家长可以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的微信,我们会给您最诚挚的回答与服务。



     活动预告


深国交入学考试考题大揭秘!

真题剖析,如何答题不丢分?

5月第二轮考试在即

现阶段家长应该如何有效助力?

扫码预约报名

为你揭秘更多深国交入学考试秘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