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CRS幸福实验室|“幸福养成打卡计划”—幸福到底是什么?

2022-06-17

关注


幸福是什么?它是人类永恒讨论和追逐的话题。


不同宗教文化、哲学思想、文学诗歌都在教导人类关于苦难和幸福的知识。佛陀教导人类放弃欲望,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类本身就是痛苦的,永远在追求欲望的满足,得到满足后又开始产生新的渴望,永远得不到的满足的需求让人类深陷痛苦泥沼;作家林青玄先生言:“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


幸福也许和苦难一样,从人类作为有意识的生命体诞生之日起就一直跟随着人类。人们恐惧和回避苦难,追求幸福和快乐,却往往在过去的记忆里充斥着悲伤和泪水,幸福和快乐的回忆转瞬即逝。苦难真实和普遍存在,幸福却要通过各种手段进行自我安慰和努力争取,这怎能不让人唏嘘和感慨。


我国传统文化中的阴阳双鱼图和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告诉我们,人生就是黑白两色的转换,寓意着天下所有的事物都可以进行转化,当你看到人生光明的地方更多,黑暗的地方就更少,当你深陷黑暗的痛苦之中,光明与幸福就会被遮掩。因此,通过习惯思维的培养,有意识地记录生命中美好的瞬间,是否可以有效地提升幸福感呢?





我校学生中心幸福实验室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开展了为期21天的“幸福养成打卡计划”。从中我们可以找出问题的答案,发现生活之中的幸福是什么,而这种发现是不是如预期的又促进了幸福感的产生呢?


幸福打卡计划一共有27人报名,参与打卡的有20人,大部分人坚持了一周以上,坚持到最后的有5人,我们将大家分享的幸福分成了不同的篇章,包括美食篇、学习/工作篇、感悟篇、运动篇、人际篇(亲子篇)、娱乐篇(生日、宠物)、风景篇。





01


美食篇


02


学习/工作篇


03


感悟篇


04


运动篇


05


人际篇(亲子、师生)


06


娱乐篇(生日、宠物)


07


风景篇


08


获奖篇

一共有五位老师坚持每天幸福打卡,相信他们通过刻意练习,已经开始学习去发现和捕捉生活中的美好,在此幸福实验室也送上了一份小惊喜,几位老师分别获得了价值100-300元甜品券(300元1份、200元2份、100元2份)。



幸福是什么?你现在有答案了吗?

它就在身边,就是你的生活,就是你自己。


当我们睁开双眼看这个世界,品尝美味的食物,在运动上挥洒自己的汗水,沉迷学习或工作无法自拔,和相亲相爱的人心灵依偎,享受短暂而闲暇的时光,幸福就会如约而至。


时间匆匆,21天的幸福打卡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幸福的种子也许在这个夏天,在大家多姿多彩的内心之中已经生根发芽了吧,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它能不断盛开,芬芳四溢。


感谢有你,感谢遇见,21天的打卡生活虽然结束了,但是寻找幸福的日子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人生的幸福。


幸福实验室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