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北京首现“国际班”停办;广州6所名校调整校领导

2022-07-25

关注

7.17-7.23

一周教育热点汇总







01 全球教育动态


02 国内教育政策


01

北京市9月起全市开展教师轮岗


02

海南发布“十四五”学前教育方案

03

北京八中、人大附中“锁区”招生

04

四川首个教育督导问责文件出台

05

海口将组建10个教育集团



近日,海口市教育局印发《海口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工作方案》,明确海口2022年将组建10个教育集团,到2025年,力争培育组建30个教育集团,全市纳入集团化办学管理的中小学校占比达到50%。《方案》明确以优质学校为教育集团总校,分批组建教育集团,培育一批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坚持“协同发展、多元发展、内涵发展、开放发展”的原则,推动全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人民网


03 国内学校动态


01

上海华二新校9月正式开学


近日,上海松江官微发布华二松江2022年正式借址办学,首届招生人数为80人。其中,面向松江区招收至少60人。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是教育部、上海市教委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直属高中。2021年8月,松江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约合作创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松江分校。
来源:上海松江官微


02

广州将新增1-2所国际化学校


7月8日,番禺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番禺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下称《规划》),计划“十四五”时期新建10所小学、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初中以及1所完全中学;在2023-2025年预计新增9120(公办6000)个幼儿园学位,16470(公办15660)个小学学位、7650(公办7350)个初中学位、300(公办0)个高中学位。此外在国际教育方面,《规划》明确将推进广州南站国际化学校建设项目,积极引进国际和港澳名校在番禺区办学,到2025年建设1~2所高端国际化学校。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03

南昌5所学校停止义务教育招生


7月16日,南昌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22年秋季,以下5所市管民办学校暂停或停止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现予以公布。1.南昌市仁川中学(停止小学、初中招生)2.南昌启华双语学校(暂停小学、初中招生)3.南昌市红谷中学(暂停小学、初中招生)4.南昌知行中学(停止初中招生)5.南方希望中学(停止初中招生)
来源:南昌市教育局


04

广州新增一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7月21日,广州天省实验学校官方公众号发布《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课程项目2022年招生简章》,表示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中外合作课程高中教育项目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粤教外函(2022)11号),由广州天省实验学校与英国博航特中学合作举办的A-Level国际高中项目。该A-Level国际高中项目招收30人,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填志愿报考,由广州市招考办统一招生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要求是广州市第三梯度投档控制分数线。同时,该A-Level国际高中项目入读后有高中学籍。
来源: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05


7月19日,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公众号发布消息,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有关部门的要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已于2022年6月28日起正式更名为“北京市丰台区新北赋学校”。该校表示,除了校名变更以外,学校将完全延续原有的办学管理及内核,包括办学管理主体、教育管理团队、办学理念的一致与传承等。
来源:北京市丰台区新北赋学校


04 教育行业热门资讯


01

北京首现“国际班”停办


7月12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批准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终止的通知》,批准终止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里波第高中合作举办的中加英文高中教育项目。据悉,该项目为中等学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至2020年间招生2届,每年招生60人,招生对象为具有本市中考报考资格的考生并纳入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项目有效期至2023年8月31日。学生完成学业、考试合格后可发给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和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
来源:北京市教委

02

精锐教育被列为经营异常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上海精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注册资本约5876万人民币,由上海精锐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张熙共同持股。去年10月,精锐教育曾发文称,因经营困难,于2021年10月12日起暂停营业。
来源:东方财富网


03

衡水中学换掌门


7月16日,《河北日报》发布消息称,衡水市政府人民发布《关于王洪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王建勇任衡水中学校长(试用期一年),郗会锁不再担任衡水中学校长职务,梁辉不再担任衡水中学副校长职务。去年8月,郗会锁之子郗某某曾被曝高考前不到半个月离开衡中赴西藏考点参加高考,父亲郗会锁也被卷入“高考移民”风波中。西藏教育考试院当时回应表示,郗某某户籍虽在藏,但其父援藏未满三年,已取消其报考资格。
来源:河北日报

04

凯文教育发布年度业绩预告


7月15日 ,凯文教育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凯文教育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200万元至5500万元,上年同期3467.44万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凯文教育称,受《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影响,2021年9月起不再将两所民办学校——北京海淀凯文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导致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来源:凯文教育

05

广州6所名校调整校领导


7月16日,《广州日报》发布消息称,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协和中学、广州市美术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等6所学校的校长以及党委书记有调整。其中,广雅中学和执信中学党委书记与校长对调位置。
来源:广州日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IEC国际教育中心

课程设置: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年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北京亦庄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5~27万/年

潞河国际教育学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12-16.2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