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内8所国际高中被海外大学拉黑!这个课程的孩子永不录取,offer作废!

2022-10-08发布于广东

关注


近日,悉尼大学发布了加拿大高中黑名单,国内8所国际高中榜上有名,最为出名的就有天津英华中加国际高中南京中加国际高中

这八所学校均为能够提供加拿大安大略省学籍的中国实体高中,具体名单如下: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在此之前,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以及澳洲国立大学均发布了声明,要严格审核2022届入学的OSSD体系学生成绩单及溯源。


在学校进一步通知之前,任何以OSSD为基础进行评估的offer持有者将不能接受他们的offer。


这意味着,目前正在用OSSD成绩申请大学的学生将不被发放offer,已经收到相关学校的offer全部作废撤回,只有经过校方进一步核实再次发放offer方能准许入学。那些成绩存在作假的学生和学校也将面临被学校拉黑的残酷现实



什么是OSSD?

OSSD的全称是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凭,为9-12年级的中学生设计的学习课程,是世界最先进的中学课程体系之一,因其优质严格的教学管理,在全世界大学的申请中拥有极高的认可度。

OSSD以非应试的教育为特色,学生只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修满30个高中课程的学分,18个必修课学分和12个选修课学分;二是通过安省高中文学水平测试OSSLT;三是完成40个小时社区服务;就可获得OSSD文凭,并凭此文凭申请全世界的大学,它与IBAPA-Level三大国际课程体系拥有相同效用。

因为OSSD的特殊课程模式,在国内鲜为人知,因为疫情的限制,OSSD才进入国内市场,成为炙手可热的首选课程。


为什么那么多大学
要对OSSD考生严审?

疫情期间,很多国家纷纷将线下课改为网课,加拿大也不例外。

因为OSSD课程模式的特殊性,且不需要参加GPA考试,让许多不良机构钻了空子,以远程学习加拿大OSSD的方式进行招生,蒙骗了许许多多的学生。

但是也有一部分学生将OSSD当成了一种捷径,认为这种不需要参加大考的课程可操作性空间大,不用好好学习也能拿高分上名校。

一位业内的老师就曾透露有家长想要在她那里买学分以及保录取的需求。


也难怪会有那么多机构会打着保录取的名号招生了,因为有需求才有供给,如果学生和家长没有走捷径的想法,自然也不会催生那么多不正规的机构。

也正因为如此,OSSD仅在国内火爆了一两年就被全世界各大高校抵制。

2021年,因为大量OSSD考生存在学术造假的情况,被英国大学的申请系统UCAS取消资格。

经过此次的学术造假事件,OSSD课程体系的国际声誉急转直下。但依旧有不少无良机构继续利用家长和学生走捷径的心理继续招生,所以才会有了今年澳洲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以及昆士兰大学相对应的拉黑相应国际高中以及回溯严审OSSD成绩的举措。


OSSD没那么简单


OSSD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简单,它没有统一大考不意味着它就是容易的。

正规的OSSD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第一,加拿大高中是否有安省的注册号、是否有线上和线下的授课资格;


第二,课程的授课老师是否都有加拿大安省的教师资格证,是不是直播上课;


第三,每门课程是不是按照安省教育局的要求,上满了110个小时。


缺一不可。


OSSD的课程非常灵活,基本上都是由老师参考安省的教学大纲进行授课教学,不同老师的课程内容也会有所偏差,但学生掌握的知识一定是按照安省的大纲来的。


而国内一些不合规的OSSD课程,授课教师就不是持有安省教师资格证的老师,甚至有一些教师都不是外籍。所以,连老师都是不合规的,给学生的打的分数又怎么会被认可呢?更别说给学生虚高的分数了。














Q学姐有话说















看到一句话:聪明的人都在下笨功夫,愚蠢的人却在找捷径。

在学习上尤其如此,捷径换不来知识,各大高校也不会容许学术作假的行为。走捷径用假成绩申请大学,只是在加速毁灭自己前进的速度而已。

最无辜的还是那些走正规路线的OSSD考生,要遭受各大高校的质疑和审查

本来一个刚刚兴起的课程,却因为一些心术不正的人而搞得乌烟瘴气,丢脸丢到国外,这也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不想看到的。

不过大部分学校虽然表示会严审OSSD考生资料和回溯OSSD成绩,但对于OSSD考生也并非一刀切的处理方式,只是短期内的OSSD考生可能会面临比较严格的审查罢了。所以大家也不用灰心,如果决心走OSSD课程,只要确认是正规的学校和机构就不怕会被大学拒之门外。

就好比以严格录取标准著称的爱丁堡大学,虽然也因为OSSD成绩造假而拉黑了一部分学校,但他们对于正规渠道OSSD考生也是保持欢迎的态度的。

我是Q学姐,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国际择校升学的疑问,都可以随时私聊哦~


热门活动


 10月家长学院来啦!!
【城市绿洲-入学备考公开课】10月15日 周六 下午 
【蛇口国际、深外、贝赛思等顶尖外籍学校模拟面试+备考攻略】 10月22日 周六 上午 

01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爱读国际升学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加拿大高中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6万元/年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OSSD

课程设置:加拿大课程

学费区间:14.9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