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国际及私立学校IBDP考试成绩排名2022

2022-11-01

关注

随着近年愈来愈多家长、学生选择海外升学,在全球认受性高的IB课程亦更受欢迎。因此今天针对想了解IBDP课程的家长,整理出2022年香港的国际及私立学校IBDP成绩排名榜单供参考。

香港2022年诞下93位状元(取得45分满分)。状元人数虽比去年略跌37人,但比率仍佔全球高达14.5%,比往年的11%略胜一筹,整体成绩骄人。

2020至2022香港国际学校IB成绩

英基学校协会

全港最大规模的国际学校,英基辖下的7间中学(包括港岛中学、英皇佐治五世学校、沙田学院、南岛中学、西岛中学、智新书院和启新书院)高达36人考获45分满分,成为IB状元。另外亦有62位学生取得44分成为“榜眼”。

耀中国际学校

今年共有81位同学投考IB,诞生2名满分状元。另有3名榜眼(即考获44分)和9名探花(即考获43分),共有34名学生考获40分或以上,考生整体成绩出类拔萃。同时,在全校投考IB的学生之中,亦有34名学生考获40分或以上。表现更为亮眼的是,香港耀中今年有53名同学(佔比65%)获得了IB双语文凭*。全球每年约仅有24%的学生考获双语文凭。

新加坡国际学校

今年的35名IBDP考生中,一共诞生3位45分状元及3名44分榜眼,还有7名43分探花,以上尖子比例达整体考生的37%,学生表现出色。在考试分数上,合格率达100%,平均分高达40分,成绩喜人,学生杰出表现媲美一流国际学府。

香港加拿大国际学校

今届在IB的成绩彪炳,在全港的93位状元中,CDNIS囊括了其中4位状元,4位考生都同时考获得45分满分。同时,6位学生勇夺44分成为榜眼,超过50位学生获得40分或更高的分数,成绩相当夺目。学生对学习的坚毅和决心,让本届的学生取得平均39分,成绩远高于去年的世界平均分33分,屡次表现出世界顶级国际学校的辉煌成绩。

沪江维多利亚学校

今年IB的成绩斐然,一共诞生2位45分状元,9位得44分的榜眼。VSA学生考试及格率高达100%,整体取得超过39.4平均分,历年累积计已诞生了14名状元。本届毕业生已收到195份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及11份全球前10名大学的法律、医学、建筑和航空工程的录取通知书。

当然,学校的升学成绩是一个客观的参考基数让家长们更直接瞭解该校学生的表现。但更具参考价值的考量因素应是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对学科的兴趣,让他们发掘一己的潜力,为孩子选择适合他们的学校,有利他们日后在升学之路走得更高更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