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哈里梅根纪录片出炉秒赚7亿!都是平民王妃,梅根比凯特差在哪儿?

2022-12-13发布于广东

关注

大家好,我是选校君。


最近英国王室又热闹了!前脚威廉凯特访美之行出尽风头,后脚网飞花了一亿美元给哈里和梅根拍的纪录片上线了!


不管是政客、媒体、王室粉丝还是吃瓜路人都想看看哈里和梅根这次会爆出什么惊天大料。

“美式”王妃似乎不敌“英式”王妃







2021年,梅根哈里和网飞公司(Netflix)签订了1亿美元合同,制作了该纪录片,共有6集内容,目前播出前3集。


宣传语称这部纪录片是:抨击王室中上演的“肮脏游戏”、“只有我们知道全部的真相”。

纪录片中讲梅根初次见凯特的情形引起了选校君的兴趣,据说当时场面十分尴尬。


梅根回忆第一次和威廉凯特夫妇见面,他们在家中一起吃饭。


梅根上去就要拥抱两人,搞得威廉和凯特都有点无所适从。这之后梅根才明白,英国人不太喜欢身体接触。

她也意识到,原来王室那些规矩并不是只在工作时遵守一下,回家就能做自己了,英国王室的规矩是刻在成员们血液里的,每时每刻都要遵守。

哈里与梅根是有记载以来英国王室的第一场跨种族婚礼,梅根也是近80年来第一位与英国王室成员结婚的美国人。文化上诸多的不适应,让梅根备受争议。


伊丽莎白女王在世的时候,哈里和梅根不论怎样“胡闹”都能被温柔以待。


查尔斯继位过后这一切就显得有些大不一样。


随着夏洛特继承女王1.1亿珠宝首饰(现由凯特王妃代为保管),梅根和哈里离开英国王室,也算是累积了满心的失望和愤恨。

同为平民王妃,人气十足的“完美王妃”凯特在英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甚至已经有网友说她展露出了王后相。


而梅根这位“美式”王妃从进入王室起,就表现出明显的水土不服,因此也在进入王室不足两年之后,选择退出...不过有媒体分析,梅根可能在准备进入美国政坛。

美式教育PK英式教育输赢无定







虽然在王室的境遇已完全不同,但和凯特王妃一样,梅根也是个大学霸。她们所表现出的行事风格差异,也体现出了英美教育理念的不同。


凯特毕业于圣安德鲁斯大学艺术史专业,学业优秀,且极有体育、艺术天赋,曲棍球、网球、滑雪、骑马、绘画、戏剧样样不在话下。


梅根本科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传播学专业。


本科时,梅根主攻国际关系,辅修戏剧学,毕业时拿到国际关系与戏剧学双学位,甚至还申请到了阿根廷驻美国大使馆的实习。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创立于1851年,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坐落于美国伊利诺伊州东北部城市埃文斯顿,十大联盟创始成员和美国大学协会成员。


西北大学位列全美前十, 世界前三十。以严格录取出名,其中中国申请者的录取率低于1%。


2022年,西北大学本科生整体录取率仅为7%,其中常规录取率为6.4% ,位列美国录取率最低的学校之一。


凯特王妃和梅根王妃可以说是典型的英美不同教育下的代表~


对于很多国际教育的学生来说,肯定也会纠结到底是去哪里留学,在英国上学和在美国上学有什么区别?英美基础教育都是什么样?有什么不同?


美式教育

美式教育:注重广度和深度

美国教育重点在通识教育,培训出来的学生基本都是多元化的T型人才:“—”表示有广博的知识面,“|”表示知识的深度。既有较深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知识面。


再加上美国多元教育带给学生德智体美劳多方面的均衡发展,美国学生的竞争力尤其突出。

美国校园十分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经常鼓励学生参加志愿者活动、俱乐部、合作教育、研究以及文化活动等。如果一个学生某项成绩中等,但课外活动十分出色,知名大学也会抢。


这些知名大学如哈佛大学同时还极为看重一个学生的领导能力,出色的个性以及特殊的才能。


英式教育:

贵族精英教学

英国教育最引人关注的便是贵族精英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主动学习的能力。


但是能接受这种贵族精英教育方式的人,在英国还是少数。仅有7%的人能够上私校!


而英国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在教育理念和方式上还存在极大的差别。


英国的贵族教育,并不是价格上的贵族教育,而是其理念和精华。

这样的教育方式除了培养学生学术水平,还会培养学生社交能力及综合素质。学生在中学时候除了学习数学、科学等常规课程外,还会学习社交礼仪、马术、高尔夫球等等。


学校也会针对不同年龄和不同性别的学生进行针对性教育,真正能做到了因材施教。


选校君有话说







选校君有一个不太成熟的小观点:更推荐孩子,尤其是女孩,接受英式教育。因为英式国际学校更节省时间,在英国本硕连读之需要4年(本科3年硕士1年),比美国本硕节省2年,比国内本硕节省2或3年。而这2到3年的时间,在职场中无比宝贵。


不过,英式教育更强调规则感,美式教育更尊重孩子的个性,两者也在不断向对方靠拢,孰优孰劣并没有标准答案,适合自家孩子的才是最好。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