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2年全球IB百强名校出炉!19所香港学校上榜,全球第一!

2022-12-15发布于广东

关注


教育界有句话:“得教育者得天下,得IB者得教育。”


作为目前国际上认可度最高、真正无国界全球通用的、且旨在培养最全面人才的国际课程,IB课程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家长所青睐。


近日,Best Schools 最新公布了2022年全球最佳IB学校和各学校IB均分香港19所学校上榜,上榜学校数量全球第一,超过新加坡英国

香港上榜学校:19所,数量全球第一

新加坡上榜学校:14所,数量全球第二

英国上榜学校:14所,数量全球第二

中国大陆上榜学校:12所,数量全球第四

印度上榜学校:7所

瑞士上榜学校:6所

……

来源:Best Schools

那么,2022年,哪些IB学校学术成绩优秀,排名全球前列?香港又有哪些IB学校入榜全球TOP100?今天我们一起看一看。



欢迎加入港宝择校交流群
我们一起谈论择校育儿那些事儿


01

2022全球IB成绩 TOP 100

我们先来看看全球IB成绩排前十都是哪些学校:


  • Letovo School(俄罗斯)
  • St Paul’s Co-educational College(中国香港)
  • Anglo Chinese School(新加坡)
  • Godolphin & Latymer School(英国)
  • King's College School – Wimbledon(英国)
  • St Joseph's Institution(新加坡)
  • K. International School Tokyo(日本)
  • Diocesan Boys' School(中国香港)
  • 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英国)
  • Tanglin Trust School(新加坡)

全球TOP10榜单,如需完整可私聊名校君
图/Best Schools

可以看到,在Best Schools 2022全球IB成绩最佳学校TOP10的学校中,分别来自俄罗斯1所、中国香港2所、新加坡3所、英国3所、日本1所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联邦的一所学校——Letovo School

香港有2所学校入榜,分别是排名第二圣保罗男女中学,以及排名第八拔萃男书院,两所均是香港直资中学。

在TOP100中香港19所学校上榜,在此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新加坡英国分别有14所学校上榜,并列第二;中国大陆地区没有IB学校入榜TOP10,排名均位列排行榜20名之外,但也有12所学校上榜全球百强。

获取完整的《2022全球IB成绩百强榜单》,可以私聊名校君哦~


02

19所上榜百强的香港学校都有谁?

从单个地区来看,中国香港地区的IB成绩真的很出众。19所上榜学校中,平均分最低37分,最高42.8分,远超2022年IB全球平均分31.98分。


如需完整可私聊名校君


进入全球百强的香港学校包括,直资学校4所,私立学校3所,其余12所均为国际学校。


可以看到,圣保罗男女、拔萃男、圣士提反书院等本地直资学校的排名十分靠前,状元频出,成绩领先!其中圣保罗男女中学近年来的IB均分和状元率,妥妥的是全亚洲最强!


那么,在香港学IB课程,是不是选排名靠前的直资学校更合适?其实并非如此。


据悉,香港本地中学的IB名额并不算多,学校会给奖学金招好学生拉高分数,精挑细选的生源,成绩也相对高分!想要入读这些本地名校学习IB课程,竞争可以想象,会非常激烈,当然能读上的学霸们,升学也是非常棒的!


香港进入全球百强的学校中,国际学校是最多的,除了德瑞、汉基、新加坡国际、加拿大国际、耀中国际、法国国际及犹太教国际学校,其余5所国际学校均来自英基(ESF),不愧是香港最大的国际学校机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