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拆解国际课程之IGCSE,这5所香港国际学校值得拥有!

2023-02-27

关注

很多想要进入国际教育体系的学生家长都会提前了解国际学校的课程设置,部分家长可能会注意到,大多数学校在正式学习A Level课程或者IB课程之前,都会有一年或两年的IGCSE课程的学习。

什么是IGCSE课程?

IGCSE课程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非常成熟的初高中国际课程过渡体系之一,也是全球14-16岁年龄段考试人数最多的课程体系之一,是剑桥全球测试(CIE)的一部分。

完成这部分课程,才能再进入高级水平(A-Level第12和13年级)以及大学的学习。

学习IGCSE课程有什么好处?

IGCSE是国际公认很好的初高中过渡课程。目前国际课程种类越来越丰富,给了学生很多的选择余地,比如英国的A-Level,美高体系的AP,以及全球通用的IB课程体系。

此课程开设70多门科目,并应用于全球120多个国家,想进英国大学,尤其是对剑桥,牛津大学等顶尖院校来说,IGCSE成绩是申请它们的重要参考之一。

在香港,不少国际学校、本地直资和私立中学都有提供IGCSE(国际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课程。今天就来介绍几所热门的IGCSE名校!

1.德瑞国际学校

德瑞是一所学业成绩及校风都备受家长信赖的香港国际学校,学校分英文及德语部,2022年最新IB平均分为41,全港国际学校中最高,55名毕业生,45满分状元5名,2/3学生获40分以上。

GSIS提供德语和英语课程教育,可获得国际公认的证书,如德国国际Abitur,IGCSE和国际文凭课程(IB)文凭课程。

GSIS10-11年级的学生必须为八到十个科目的IGCSE做好准备,英国的考试委员会确定每个科目的教学大纲,并设置和公开试卷评分。

学生必须学习英语语言和英语文学、数学和德语。然后可以选择额外的四到六门科目,其中必须包括一门科学和一门人文学科,以确保足够学习广度。

2.哈罗香港国际学校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IGCSE放榜中,曼谷、北京、香港和上海哈罗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在IGCSE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果。综合所有成绩来看,77%的科目为A*/A,比英国平均水平高出51%个百分点。香港哈罗国际学校的学生甚至打破纪录,A*/A成绩高达92%。

香港哈罗国际创建于2012年,是香港第一所全日制男女国际寄宿学校,从幼儿园到六年级现在共有一千多名学生。

哈罗香港的初中课程以英国制National Curriculum为基础,提供技能导向的课程,从小学的家校环境过渡到高年级以科目主导的学习环境。

而高中三年课程3年课程以国际普通中学教育文凭考试(IGCSE)为基础,并在11年级时进行考试。

3.香港耀中国际学校

成立于1932年的耀中,在国际教育已经有超过80年的底蕴。耀中及耀华所建设的独特课程体系得到了世界的广泛认同。

到目前,耀中和耀华系列学校已经遍布上海、北京、香港、青岛、广州等地区。

2022年度IGCSE考试中香港耀中有15位学生勇夺“10A”,当中3位同学更喜获“10A*”。另外27位学生考获“9A”佳绩,共87%的学生获颁“优等”文凭(Distinction)或“良等”文凭(Merit)。

4.新加坡国际学校

香港新加坡国际学校位于港岛南区,毗邻香港海洋公园,于1991年创立,为学生提供幼稚园、小学和中学的中英双语的优质国际教育。

新加坡国际学校作为由新加坡教育部在香港设立的学校,教学大纲、考试要求、升学体系都与新加坡国内保持一致,在香港颇有口碑,也是许多香港商界名流子女的首选国际学校。

在2022年度IGCSE考试中,SISHK的考生成绩依旧十分优异,有接近8成的学生考获A和A*等级!

5.启历学校

启历学校于1976年创立,有两个校区,分别是港岛薄扶林校区和新界海港对面的九龙湾校区。为学生建立愉快,舒适的多元化学习环境,近年更提供中学及预科课程。

在启历,为学生提供广泛的课程,这些课程基于英语国家课程并反映启历学校国际环境。启历学校的课程让启历学校学生为11年级的GCSE和IGCSE考试做好准备。

在10和11年级,学生准备参加IGCSE的英语语言、英语文学、数学(有些还可以参加进阶数学)、化学、生物和物理以及一门语言。然后学生从额外的语言中选择另外三个科目:历史、地理、商业研究、经济学、媒体研究、艺术、设计技术、戏剧或计算机科学。

同时启历学校也是香港为数不多的提供12和13年级著名的A-level课程的学校之一,这些课程在世界范围内被公认为优秀大学预科资格。

申请香港热门国际学校一般需提前一年申请,准备评估申请以及笔试面试等。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