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融通高中IBDP班优秀毕业生陈韵琳

2023-03-31发布于广东

关注


目前收到的offer?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3封) QS34,奖学金总计约14万人民币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QS47

英国:

华威大学经济学本科 QS64,专业排名全英第5,全球25)

IGCSE全部获得最高水平

语文A*、普数A*、拓数A*、经济A*、商务A*、物理A*、化学A*

竞赛丰富:

1.澳大利亚信息数学竞赛CAT high distinction一等奖(中国赛区前3%)

2.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 (NEC)全国区域铜奖,全国批判性思考银奖(全国前5%)

3.Student Investment Challenge(SIC)最佳投资组合奖

4.ASDAN商赛铜奖,business battle winner

5.中级物理竞赛BPhO 银奖

6.高级物理竞赛BPhO铜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Part 01/

在理论中汲取,在实践中真知


如何把知识融入生活?如何将知识跨学科的运用?如何将课堂学习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我们在提问、探索和反思的过程中获得知识。


IBDP中的Group 4 Project,知识不仅只限于书本,来源于生活也用于生活,大家一起研究的一个现实中的问题,将跨学科的知识运用,把化学和物理的知识同时运用


我们以荧光棒为主,研究它的发光原理以及研究它发光能产生多少能量,我从中了解到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库,但将学到的不同知识灵活运用在实际生活中创造价值才是真正的意义




Part 02/

为什么选择竞争力如此激烈的经济学?


GCGS·HZ

经济不仅是国家的晴雨表,也是家庭的欢乐和忧虑。在我看来,经济可以作为看待这个世界的另外一种方式。生活中的经济学无处不在,小到一个我们每天都在问的问题:“这个多少钱?”大到困扰着全世界的全球性问题,比如每个国家的贫困问题。通过学习经济学,这些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促使着我积极思考和探索,更加深入且独特的理解着这个世界。


在中国周中,在揭阳支教担任语言教师时,我观察到了当地的贫困问题。根据阿比希吉特·班纳吉的书《贫穷经济学》,我进一步的理解了贫穷的逻辑和成因。


同时,我了解到政府开始应用大数据技术并且有针对性的扶贫政策,并实施小额信贷等经济政策,以提高当地农业的效率和竞争力。


然而,实时数据收集、相关建模和智能分析等问题仍有待解决。这个现状让我想起了由哈佛大学教授拉杰·切蒂领导的机会洞察组织,他利用美国个人纳税申报单和信用卡交易等大数据来研究社会流动性,并揭示了有关现有经济理论的有价值的见解。


这就让我对这一现象产生了疑问:如果能有效地收集和拥有大量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那是否可以帮助揭示贫困背后的秘密,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我想知道并渴望在扶贫和数据科学之间找到更多的可能性


通过中国周的亲身经历,我发现经济学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学科。它需要更多的其他学科的支持,例如数学和统计,来辅助对于现实数据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在今后的研究中,我将带着好奇心,我希望进行实证的经济研究,并对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


Part 03/

求知欲,好奇心


GCGS·HZ


对我来说,好奇心是必要的。它是发现、探究和学习的引擎,它塑造了我,并引导我走向我的激情。由于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感到好奇,我便开始着手查找文献将各城市的房价与房屋所有者收入等特征之间的关系进行总结与分析。在探讨受货币政策、国家发展目标等因素影响的房价的市场合理性和未来趋势时,我意识到数学和统计知识在进行定量分析和建模中的重要性。


在学生投资挑战中,我目睹了“投资者”蜂拥购买大量特定股票,这些股票的价格在短期内飙升,然后暴跌。这种群体行为引发了我的兴趣,即超越理性范式,寻找思考决策的替代方式。丹尼尔·卡内曼的书《思考,快节奏》极大地满足了我在这方面的好奇心。接触有效市场和行为经济学的理论帮助我提高了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Part 04/

探索世界,寻找更好的自己


GCGS·HZ

我的课余时间并不只投入在书本学习上,也在寻找自我和了解世界的道路中。在闲暇之余,我会有意识的尝试和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对音乐和艺术有兴趣,就会学习一些乐器,参观美术馆来培养自己的艺术鉴赏能力。对于美食的兴趣会驱使我对厨艺进行研磨。


同时,我也在积极地参与公益活动,例如支教,从不同的角度观察这个社会,培养自己的社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这些宝贵的经历让我从不同方面得到了归纳和强化,使我的课余时光非常丰富多彩。



Part 0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GCGS·HZ

在假期里,我会四处旅游,这让我的身体和心灵得到放松和锻炼,在视野和思想上得到拓展,为我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旅游可以让我观赏到各地独特的风光,了解到不同的文化、历史和人文背景,帮助我更加全面的理解这个世界。同时旅游可以让我暂时抛开繁琐的学习或工作,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提高接下来的学习效率和质量。



Part 05/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GCGS·HZ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每个人都有着适合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尝试和探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效率和能力。


在课上,可以尝试利用做笔记的方法,这样不仅可以巩固对知识点的记忆,也可以作为课后复习的资料。


相较于长时间,短时间且高效的学习会有着更加意想不到的收获。在日常学习中,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做到高效精确。同时,大家也要学会劳逸结合,灵活运用,适当的放松是可以提高效率的。


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可以愉悦地完成自己的学业,享受学习生涯,在每一个申请季取得圆满的好成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