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各个国际学校特色百千,到底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国际学校?

2023-04-14发布于陕西

关注

在如今的教育市场中,国际学校越来越受到家长们的青睐。但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国际学校呢?



随着全球化进程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孩子接受国际化教育的重要性。因此,国际学校也成为了众多家长们选择的首选。但是,面对众多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质量的国际学校,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呢?



因为我们不同于北上广地区,特别是上海,这些一线城市英语的系统化教育开始的比较早,许多孩子在上国际高中之前就已经达到雅思6.5分以上,托福100分以上的语言成绩。所以我们西北地区的学生,在选择国际学校时需要注意和关注的点主要在以下方面。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各个国际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比如说,美式教育注重培养创造力和实践能力;英式教育则更加注重传统文化和礼仪教育;而德式教育则强调知识系统性和理论性。因此,在选择国际学校时需要结合自己孩子的兴趣、性格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来进行选择。



其次,我们需要考虑国际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优秀的师资力量是国际学校教育质量的保证。家长们可以通过查看学校官网、咨询其他家长或者亲自到校参观等方式来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



最后,我们还需要考虑国际学校的价值观和文化氛围。不同国际学校有着不同的文化氛围和价值观念,家长们需要结合自己孩子的性格特点来选择适合自己孩子成长的国际学校。





需要考虑的评定标准和衡量指标




近几年名校录取率


家长可以关注近几年该学校的牛津、剑桥录取人数以及G5录取比例。这些数据可以反映出该学校的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如果一个国际学校的录取人数和比例都很高,那么这个学校的教育质量应该是比较高的。


以上海启迪为例


班型设置如何


家长还需要了解该学校授课班型,是否为小班制,并且是否按照学生程度分层次教学。小班制可以让老师更好地关注每个孩子的情况,并且能够更好地满足孩子不同的需求。而分层次教学则可以让孩子在适合自己程度的环境下进行学习。



以南开启迪为例:英语在高一入学前(新生集训班)便经过测试进行分班,班制上采取小班制,每班人数在5人左右,老师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制定个性的学习计划,让每位孩子都得到老师的关注。

每一名学生配备一名帮学助教老师,并经过统一专业的培训。每位助教每天陪伴帮助学生学习时间不少于3小时。以此来解决学生学习主动性不高、自律性差等弊端,另外,助教老师的帮辅会让孩子对英语的学习产生兴趣、增强信心。

图为启迪部分导师


是否有清晰的升学规划


在选择国际学校时,家长还需要考虑是否具备富有经验的升学规划导师。一个好的升学规划导师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加专业和全面的升学指导,并且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家长还需要了解该学校是否具有优秀的海外留学经验的教师资源。这些教师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加丰富和全面的学习体验,并且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国际化教育。

图为南开启迪部分规划师

图为我校学生升学方案


学风、学纪如何


家长在选择国际学校时还需要考虑该学校是否具有良好的学风、学纪。良好的学风和学纪可以让孩子在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环境中进行学习,并且能够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图为我校学生社团活动日常

在社团活动中,同学与老师通力协作设计社团活动,英文交流,并且在此时期会采用翻转课堂、电影教学、国外连线学长英文交流等多种教学变化方式,目的是让学生快乐、轻松、高效的学习。



总之,在选择适合孩子的国际学校时,家长需要综合考虑多个方面的因素,包括录取人数、授课班型、升学规划导师、教师资源以及学风、学纪等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够选择到最适合自己孩子发展的国际化教育。





南开启迪A-Level中心为你量身打造专属申请方案,下一个晒梦校offer的就是你!

我们能提供哪些针对G5申请的优势服务?

  • 1.导师制度:我们匹配目标专业方向牛剑G5导师一对一辅导

  • 2.最懂国际课程的升学导师:将学生国际课程学科特点紧密结合升学

  • 3.丰富的成功案例模型:依托南开高级中学雄厚资源,我们在QS前100的大学申请中有丰富的成功案例!



在南开启迪双语中心

我们将重新定义“学校”、“教师”与“学生”

重新定义现代教育

取传统教育精华的同时

也在利用现代技术探索新的突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