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NHS高中部|非遗传承研学路 躬行真知收获丰

2023-05-05发布于福建

关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校NHS高中部在4月开展了主题研学之旅,让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云水谣,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充分感悟客家的人情美、文化美。


研学旅程结束后,为了让研学课程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游、学、思相结合,我校举办了以“我心中的云水谣”为主题的征文大赛、美术创作大赛及摄影大赛。


同学们用文字、画笔及镜头记录下珍贵回忆,表达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传承,将活动的精彩延续。


“语”你相约,寻觅人文之美

“举头望青云,云遥遥;低头观海潮,水涛涛;云遥遥,水涛涛,云水难相交”。 走走止止,在山水历史间跋涉的时候,回忆都渗入了笔墨之中。


提笔畅想,书香氤氲;遥寄山水,诗意远方。在征文大赛中,同学们用优美的笔触、用心的措辞、真挚的情感尽情抒发了本次云水谣研学之旅带给他们的独特体验。

左右滑动查看优秀作品

最后经过语文组老师挑选班级优秀作品、高一高二年段混合评选出以下获奖名单:

一等奖:

王仕虹、钱涵妤、洪欣怡、段睿遥、陈旻、张祉瑞


二等奖:

钟苡诚、洪梓莹、许凯、张静雯、苏朱章、庄晓红、苏睿、吴培琳、李雪艳、王茜


三等奖:

谢奕帆、黄逸翔、邓必榕、高艺菡、王怡静、郑堃袁、童刘隽贤、陈君铭、聂恺悦、林辰可、谢泽铠、陈艺豪、吴慰、郭帅、马慧怡、王伟宏、刘启祺、陈煜昀、苏艺彬


执笔作画,梦起云水之间

观心照物,写生自然。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灵山碧水带给同学们无限的创作灵感,也增强了他们对美的感受力、观察力、创造力。


脚步之间,同学们用双眼认识艺术瑰宝的土楼建筑,用心灵感受独具特色的村居风格,用笔锋绘画出山河、古桥、古居、古榕、古街……云水谣的古朴跃然纸上,构成了一幅幅风格独特、富有美感的作品。


经过综合组悉心评选,美术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优秀奖:

刘启祺、吴楚童、谢子谦、魏丞阳、张祉瑞、林家骐、陈俊熙、黄弋迅、张航、林润家、李若曦、魏涵铃、陈丽颖、陈桂巧、林佳悦、杨君远、蓝静琳、王诗莹、黄子珊、余炳骞


入围奖:

吴培琳、杨硕、钟雨桐、汪弘博、李雪晴、谢明成、王凯恩、许凯、苏朱章、黄楚迪、陈文泰


光影拾春,定格古韵悠长

“美”的教育启智润心。摄影之美的本质也正是如此。通过摄影大赛,让同学们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感受瞬间定格意象的延展、流长。


走出校园的同学们所感知的素材是更具灵动有情绪的自然。土楼的晨昏光影变幻,老榕树下树影婆娑。夯土为墙,斜阳若影,溪水叮咚,古道幽远,岁月悠长。每一处细节、每一个生活场景都唤醒着他们对寻常生活的敏锐视觉和感知美的能力。


同学们积极参与,用镜头留住美好时光,并经由校学生会宣传部评选出以下获奖作品:


一等奖:林思怡 李怡霖 《龙昌楼》


二等奖:王伟宏《环楼嵌喜》、林家骐《山与水》


三等奖:王伟宏《阴与阳》、林思怡 李怡霖《古厝》、张千雨 《土楼观云海》

大千世界,学无止境。本次研学系列大赛让同学们从自己的视角挖掘出古镇的历史文化积淀,尽情释放自己的思想与创新,由知识接受者转为文化探索者,丰富自我实践经历,提升自身综合学习能力,实现了研学之旅的重要意义!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


2019年,中锐教育集团与英国莱普顿公学签署合作协议,深度汲取莱普顿公学近5个世纪成功办学精粹,打造融贯中西教育精粹,富有现代创新精神及深厚文化底蕴的高品质学校。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坐落于美丽的厦门市集美区马銮湾畔,是由中锐教育集团、弘信创业工场、安踏投资及特步投资共同创办,与英国名校莱普顿公学强强联手打造的十五年一贯制高端国际化学校,包括厦门华锐莱普顿幼儿园、厦门华锐双语学校、厦门华锐莱普顿高级中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