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考新通道!博雅培文学校港澳台侨生招生简章

2023-05-12发布于广东

关注

2023年,我校澳大利亚籍考生JESSICA LEE 以其在我校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被在2022年QS亚洲地区大学排名19位,世界排名68位的国立台湾大学录取。


另有多名港澳台籍学生在读我校,成绩相较其原地学校有明显优势,有的同学可以直接冲击内地名校。博雅培文学校高中部成为惠州市多元化发展下为港澳台侨生打通便捷通道的为数不多的学校。



大亚湾博雅培文实验学校自创办以来,采取多条腿走路,多元化发展的模式,取得日渐显著的成效。


博雅培文学校高中部开设元培(清北)班、特控班、本科班、艺术班的同时,根据市民需求,还开设了港澳台侨班的培养通道,让有各种需求的考生能够在博雅培文得到长足发展,能够专业引领他们参加高考和相关录取工作,同时还提供中外交流模式的双学制和出国留学等模式服务


“港澳台侨全国联考”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入学考试》,简称港澳台侨联考。通过国家设置的统一入学考试,为华侨港澳台学生报考内地大学开通了绿色通道。2022年中国内地大学招收港澳台侨的本科院校(包括北京大学等中国“双一流”大学)共291所


这些考生可以通过参加港澳台侨联考,参加大陆的专项录取。联考报名时间为每年的3月1日至3月31日,联考时间基本为每年5月份的第三个周末。




对比内地高考,港澳台侨生联考的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考试内容难度低  

考点70%来自初中,30%来自高中。


  2. 考试竞争力小  

据官方统计,2022年内地高考人数达到了1193万人,而港澳台华侨生联考的人数仅为5048人,从考试人数上看,港澳台华侨生联考的人数是远远不及内地高考的人数的


  3.可考入众多内地名校  

2021年全国一共有131所高校接受港澳台侨生联考的学生报考,涵盖大部分985/211名牌院校,其中包括北大、清华、复旦、交大、浙大、南大等知名高校。


  4.录取分数低  

内地高考一本分数线各个省份并不一致,各个年份也有所不同,一般均在500分以上,个别省份超过600分;二本分数线一般会比一本线下调50至100分不等。


港澳台侨生联考每年一本分数线为400分,二本分数线为300分,艺术类分数线为200分。




港澳台侨生报读「博雅培文学校」的四大优势:


  优势一:

通过三年已形成有专业成熟的各科港澳台侨教师队伍,为港澳台侨生的学习保驾护航。


  优势二:

我校有一套特色鲜明、成熟的联考备考模式,已有独立编写适合港澳台侨生的联考教材和复习备考教材,以此针对性教材为主,同时以全国联考教材为辅。


  优势三:

成绩斐然,首届港澳台侨生参加全国联考模拟考全部过600分,艺术特长生已通过国美、川美、广美等院校的专业考试,正冲刺文化。


  优势四:

针对港澳台侨生学情设立特有的升学通道,采用专业化、项目化、个性化相结合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从高一到高三精心设计、精心备考,全方位指导,不用外出集训。




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且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须为学历教育)的人员,可以申请报考全国联招。


  1.港澳地区考生:

具有香港或澳门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


  2.台湾地区专生:

具有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国民居住证》)


  3.华侨考生:

考生本人及其父母一方均须取得住在国长期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其中考生本人须在报名前2年内在住在国实际累计居留下少于18个月。



博雅培文学校对港澳台侨生的规范的管理,严格的要求,科学的备考,助孩子成功的有力保证


欢迎港澳台侨生选择博雅培文学校高中部,另辟蹊径,报考内地优质大学,圆你中国名校梦!


END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