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动手动脑学理化,科学创新向未来 | CEP中学

2023-05-25发布于广东

关注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广州市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这有利于发展素质教育,更好培养学科素养,转变育人方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2023年广州中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在5月20号开考。今年理化实验操作难度和深度相比前两年呈上升趋势,且本届被称为“网课一代”的学生,缺失了较多课程中动手实操的体验。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备考实验操作,CEP中学部本学期专门开设了理化实验操作课。两间物理实验室,两间化学实验室,四室同开。物理、化学老师和实验员充分利用实验操作课,帮助学生熟悉实验相关内容,让孩子直观地理解和掌握所学知识点,在备考的同时,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好奇的天性,在动手操作过程中锻炼科学思维。同时,理化组在考前对CEP中学九年级学生进行多次实验操作模拟考试,力争让每位华外学子掌握实验操作技能、熟悉步骤,在考试中出色发挥。



5月16日下午,九年级学生到实验考场熟悉器材、考场路径及考试流程。


对于因病请假耽误练习的学生,理化组老师专门开设了单人实验操作训练,进行一对一指导。



5月20号晚,九年级理化实验考前学生会议召开。会上,化学老师白老师和物理李老师对实验操作考试中的关键点、易错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再次带领学生学习物化实验操作考试的流程、考试守则,教育学生遵守考场纪律,严守考纪考规,做到文明、安全、诚信参加考试。会后,开展年级理化考前模拟测试,再一次帮助学生查漏补缺。老师对学生在考前模拟测中出现的问题一对一进行了分析。



5月21号下午,在CEP中学严勇副校长的带领下,九年级全体学生与送考教师准时到达考场。孩子们脸上洋溢着阳光自信的笑容,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备考室。在考试过程中,全体学生遵守考场纪律,从容认真地操作,展现了华外学子优良的考风和学风。


伴随着实验操作台上平板倒计时归零,2023年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圆满结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相信结果不负有心人,全体九年级师生的辛勤付出终将有回报。战鼓声声催,骏马不停蹄,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中考,奔赴梦想,奔向未来,奔向远方!




2023年华外入读意向登记



文 | 李丹虹

图 | CEP中学

编辑 | 吴小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华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3-23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