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美美与共 强强联合丨南双携手黄公望中学达成战略合作

2023-05-25发布于浙江

关注

南双第1179


5月23日,杭州黄公望高级中学领导班子参观考察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并与南双达成战略合作,结对、共享、发展,依托双方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强强联合,两校优质师资互补,提升综合办学水平。




01

 近者悦  远者来 


两校携手带领青少年一代,去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培养美的素养,滋养美的心灵,涵养美的品味。为学生考入九大美院和普通类重点院校艺术类专业梦想助力。双方的文化共识、使命意识、更将推动两校美术教育创新及课程融合新视野。




02


 艺术名校  历久弥新 


杭州市富阳黄公望高级中学,是杭州市富阳区一所以美术教育为特色的民办普高,旨在建设成为一所弘扬公望文化,具有美术特色,立足杭州、接轨国际的全省知名优质美术特色高中。 黄公望高中致力于特色办学,文化课和美术专业课同步开设,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服务。


01.精准教学 成绩优异

近三年,50余名同学被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全国著名八大美院以及西南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云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2022届浙江省美术联考,黄公望学子再次取得骄人成绩,总平均分85.2,远超浙江省美术联考均分。其中杨思骐同学以总分成绩96成功斩获全省第一高分,林之童同学以总分成绩95斩获全省第二高分,陈奕罕同学以总分成绩94斩获全省第三高分。


02.师资雄厚 成就希望

学校有一支艺文均衡的师资队伍,现有美术教师30余名,绝大部分毕业于中国美院等全国知名高校,是同类办有美术班的民办学校中美术教师人数最多、配比最高、教学力量最强的学校。利用学校办学资源,聘请艺术界教学名师来校定时定期指导,对提升教师的专业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美术高考成绩发挥重要作用。学生从高一到高三的美术教学任务,全部都在校内完成。


03.美术高考教学模式

学校根据美术班教学目标和要求,按照我省现行的高中课程和高考实施的方案,又根据学生发展的特色需求设计了颇具公望特色的美术高考教学模式。总体教学管理策略做到三兼顾:一是专业与文化的兼顾,确保录取率;二是联考与校考的兼顾,确保重点率;三是应试与素养的兼顾,确保成才率。




03

 名师集结  亮剑南双 


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高中拥有雄厚师资力量,聘请了全国及湖州本地的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担任学科课程导师,硕士以上学历和具有毕业班教学经验的教师占比96%。课堂教学采用“全程质疑解疑”教学模式,注重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和关键能力的提升。教学和管理采用精致化小班模式,通过“导师制”和“一生一案”强化对学生的个性化辅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师资力量


滑动查看部分名师


学校根据高中学生特点,以德育创新为动力,以行为养成为核心,推出课程化、生活化、具体化、系统化的“南高六课”,助推德育创新。在开齐开足国家和地方课程的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课程和选修课程。




04

 美美与共  强强联手 


南双今年新开设的美术特色班,依托黄公望中学深厚的艺术文化底蕴以及美术教学实力,为首届南双美术班提供有效教学指导,致力于提升美术教师的专业能力,以画启智,以美育人。


为实现优质教学资源互补,南双也将输送名师团队至黄公望高级中学,尤其是语文等优势教研团队,并实现班级双班主任教学特色,文化基础与专业课程两手抓,精细化管理,齐头并进。



两校将拿出本色不变得始终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沈逸

审核|沈晓燕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湖州市南太湖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其他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