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博言博语 | 17岁拍摄三部纪录片!她斩获TOP22埃默里大学offer!

2023-05-29发布于山东

关注


2023申请季

博言博语 No.2

Amy

全美TOP22埃默里大学录取


她,成功被全美TOP22
誉为“南方哈佛”的埃默里大学录取
她,是拥有100万+抖音播放量的
网红纪录片导游

她是博格思最优秀的学生会主席
将一切活动细节、资金、创意了然于胸
她以阳光开朗的性格享受世界
用细腻的心思感知伟大与平凡

她用灯光掠影记录生活中的每一处美好
她就是我们本期的主人公,Amy



01

择业不惑
我从博格思走向世界传媒


大家好,我是博格思12年级学生Amy,现担任学校学生会主席的职位。2023申请季我选择了埃默里大学的传媒专业,很幸运我在ED阶段就斩获了心仪的offer。

最初我的认知里传媒就是单纯的广告策划、影视制作,但在博格思四年的勇于尝试和体验,让我对自己的个性和传媒专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传媒不仅仅是一项向外输出的艺术形式,更需要强大的感知和观察能力。你能从周围的人、事、物感知到什么,就能通过作品传达出什么。

我的心思比较细腻,性格也比较外向,再加上学生会一直以来的组织经验,让我非常善于跟别人沟通,可以充分表达和交流拍摄的想法。我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当然,博格思也会有一系列的人文和科学举措来帮助我们确定自己的热爱。

在入学的时候学校为我做了职业测试,虽然当时的测试结果显示传媒专业本身就很适合我,但是为了实现梦想,我依然做足了准备。



02

不断尝试、潜移默化
迈出舒适圈成为自己

我的留学规划开始比较早,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决定让我出国,想要挑选一个好的国际学校。当我和父母第一次来到博格思参观的时候,讲台上一位南加州电影学院的学姐(全美电影专业TOP1)生动地展现了博格思的教育理念,谈起她自己的专业那么自信、那么热爱。


当时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人。

在这个过程中,博格思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以前在公立学校的时候我们就是围绕课本和成绩,很少有展现自我的机会。在来到博格思之后,我不得不在课堂上开始演讲、和同学合作进行项目,还要参与学生会的活动。

在9年级我成为年级主席,跟着学长学姐一起组织活动,就逐渐建立起了对团队运营的认知。直到12年级我当选成为学生会主席,每一次的活动从资金管理、活动创意、到环节设置都要亲力亲为,这和传媒拍摄的过程非常相似,我的各种能力也得到了飞速的提升。

而且,博格思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语言环境,想要得到优秀的托福等标化成绩,语言的基础——词汇量、长难句的理解,包括听力和口语的流利度都非常重要。得益于博格思的全外教师资和"English Only"政策,别的同学要花时间特地练习的听力和口语,对我来说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在申请期间我省下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筹划我的实践活动

Amy在全校师生面前演讲



03

三部纪录片,100万+的播放量
做最有智慧的自我管理者”教育理念
我们在选择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有全局观,围绕自己心仪的专业统筹规划。有一些活动和竞赛虽然噱头很大,但是并不能表现出自己的热爱和追求。这方面我的申请优势是我拍摄了三部纪录片,分别是《疫情下的中国年》、《浮生一日》和《粉雄救兵》。

第一部纪录片从宏观的社会角度着眼,聚焦于新冠影响下的第一个新年。我分别采访了一位理发师、海底捞服务员、建筑工人和高中生的春节生活,探寻在社会变迁下中国人对传统春节的理念。

《浮生一日》则聚焦在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群体——中年男人,这次我选择了一位叉车司机作为纪录片的主角。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将边缘的弱势群体带入大众的视野。

Amy参加博格思的Camping活动


第三部纪录片《粉雄救兵》学习的是美国Queer Eye这档节目的形式,是浮生一日的续集。通过给这位中年叉车司机改变妆发、换中山装并在茶室里练习了书法,完成他年轻时候对自己的期许和对生活的希冀。

这部纪录片并不是肤浅地聚焦在外表的改变上,我更希望通过这一次外貌上的改变,给他的内心带来改变。

外表的改变只是一个开始,更关键的是他内心的觉醒并逐渐强大,自己的人生虽有缺憾,但仍然能够步伐踏实、重燃亮点。希望每一个人在人生低谷的时候都有勇气重新遇见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终这部纪录片拿到了Media Review中国区的第一名,在抖音上拥有100万+的播放量。




04

成为最好的自己
我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我的经验和建议是,在申请的过程中一定要放平心态,多难多苦都不要半途而废。这点我要特别感谢我的父母,在我成绩受挫时帮助我学习、巩固,陪我反复记单词、记老师教授的知识点,也会在我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及时发现我的问题,跟我沟通。

国外大学的申请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从入学就要开始规划的GPA、标化成绩、筹备活动到申请前一系列的文书准备,非常考验我们的意志力和毅力。遇到困难千万不要放弃,只要及时调整,坚持下去,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申请结束之际,也要及时调整状态,不要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结果的等待里,及时规划好下一段人生旅程,你可以继续参加活动,也可以准备AP考试为大学生涯筹谋,总之,珍惜每一份每一秒,相信自己,每一个过程都将闪耀!


//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博格思校园开放日,诚邀您的亲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博格思加州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8-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