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CWA世华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 | “家已在你身后,世界就在前方”

2023-05-29发布于江苏

关注




Graduation Day

2023届毕业典礼

夏天的风,暖暖地吹,掠过脸庞的刹那,带来三年前的回忆。那时,作为创校生的我们,带着懵懂和期待在夏天入场。现在,作为毕业生的我们,怀着自信与不舍同样在夏天散场。

有时候,一次看似简单的再见,其实就是永别。

正因如此,毕业,短短两字,却蕴含着无数情绪与澎湃能量。它究竟代表着什么呢?是一段旅程的终点,还是另一段人生的起点?是离别的愁绪更浓,还是未来的展望更多?

也许,我们也无法给出答案。

但我们知道,在未来的某个日子,当夏天的风又一次暖暖吹过,你还是会想起在世华的日子。那些故事,简单却生动。

创校生们,毕业快乐!


The home is already behind you, the world is ahead!

家已在你身后,世界就在前方!

昨日,CWA世华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走过长长的红地毯,跨过一层层台阶,三年的困难与挑战、欢笑与荣耀,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精彩的开场表演结束后,本场典礼的主角——DP2的毕业生们走进剧院,走上舞台,接受全场致意。

走出学校的创校生们,又该如何在这个人工智能时代应对各种挑战呢?“知识的储备只是基础,技能的掌握更为关键”,CWA世华学校联合创办人及董事会副主席王颐在开场致辞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迅速变化的时代,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创造力尤为重要。他希望同学们能保持IB学习者特质,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

Jean-Luc校长则表彰了同学们三年来的努力与奉献。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但同学们仍然完成了既定目标,这样的韧性与适应能力,在这个不确定的世界中,至关重要。他寄语即将前往世界各地的世华学子,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面对不同的文化。同时,更加忠于自我和自己的价值观,为建设美好世界做出积极的改变。

世华三年,同学们一定还有很多心里话想说吧。作为学生代表,Tom同学在致辞中感谢了相伴成长的同学、老师以及世华社区的每一个人。“我们建立了自己的文化和传统,我们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正如Tom所言,创校生们的高中三年在世华留下了深深的印迹,并将永远镶嵌在世华发展的历史中。无论去往哪个国家,选择哪所学校,“我们永远是华华子”!

Carina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她在世华三年的高中生活。在她心中,与“最最亲爱的”同学们朝夕相处,让这三年变得如此特别、如此幸运。尽管同学们都将前往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大学,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但Carina “依然会永远记得一起走过的这一千多天,将所有美好封存在心中”。

当然,美好就应该及时记录。两位同学在台上出人意料地自拍留念,也将成为所有人心中最值得铭记的美好瞬间之一。

学校的发展,当然也离不开各位家长的信任与支持。作为家长代表之一,CWA世华学校家委会主席黄先生回顾了三年来与学校同心同向,共同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历程,并就家校合作、学生成长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他希望走出世华校园的同学们“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成为更好的自己。

家长代表Helen女士则讲述了孩子在世华成长的有趣体验,并以此为基,结合实际,分享了自身关于大学选择、职场发展的思考和看法。她希望同学们能遵循内心的力量,保持专注,相信自己,做正确的事。

“梦想可以大一点,万一实现了呢?”随后,CWA世华学校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王嘉鹏向毕业生讲述了他的追梦之旅。他希望同学们确定正确的方向,并与同伴分享自己的梦想。而世华社区的所有人,都将是“华华子”们追梦之旅的坚实后盾。

他希望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负所学,不负时代,成为探索和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未来创变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典礼期间,点缀其中的师生精彩表演,引起在场嘉宾、家长以及师生的阵阵欢呼与掌声,深受喜爱与好评。

最后,当然要把舞台留给每一位毕业生。同学们一个个走上舞台,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这段路,很短很短,一分钟足矣;这段路,又很长很长,历时有三年。

创校生们,毕业快乐!也许奔赴世界的你们,天各一方,但你们身上的“世华印迹”,终将让你们天涯咫尺。

The home is already behind you, the world is ahead!

家已在你身后,世界就在前方!


记得,常回家看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CWA世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CWA世华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0万~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