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暑假来袭,家长注意啦!暨大港澳&清华i³计划主题夏校项目报名持续中!

2023-06-09发布于广东

关注

2023年夏季,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携手i³计划重磅推出四大主题夏校项目。本次夏校由暨大港澳与国内知名学府强强联合,面向大湾区中小学生开设的创新教育项目,引导高校资源进行专业知识普及,旨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能力,帮助学生制定个人生涯规划,为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背景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在2001年创建的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2014年设立的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基础上拓展建立的。2018年,教育部批复成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并赋予国际研究生院充分利用深圳的区位优势和科技创新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使命。

根据清华大学的发展战略和深圳市的产业需求,国际研究生院优先布局清华大学一流的工科学科并辅以创新管理,形成“6+1”个主题领域,包括:材料科学、信息科技、医药健康、海洋工程、未来人居、环境生态和创新管理。


i³计划

“i³计划”是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创新创业平台清华 i-Space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设的创新教育项目。项目以“启发灵感  (Inspiration)”“引导创新(Innovation)”“伴随终身探索学习(Infinite )” 为核心理念,一方面引导高校资源进行专业知识普及,另一方面则促进中小学生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的发展,并启蒙学生的未来生生涯规划,以达致U-D-S(University 大学-District 区域-School 学校) 教育共赢的局面。

在科技赋能的时代背景下,i³计划将以“科学素养”为主体,以“人文素养”为内涵,聚焦学生内在“关键能力”的培养,包括探究与反思 的能力、包容与创新的精神。与此同时,i³计划将以“生涯引领”为导向,帮助学生感知基础学科知识的重要性,从而引导学生发展学习的意义感与内驱力,为未来生涯规划奠定基础。





课题方向简介


左滑查看更多课题

G6-G8 少年与海



课题简介

此次少年与海夏令营将基于海洋工程、海洋科考、海洋环境等专业方向,带领各位走进南国清华校园,走近大海,踏上清华大学第一艘为科研和技术开发服务的试验母船——“清研海试1”,从科研与文化的角度了解海洋科考、海洋能源、海洋生态、人文反思等内容,体验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


日程安排



More

G6-G8 低碳环境



课题简介

在此次低碳环境夏令营中,各位同学将从碳排放与碳足迹、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环境污染问题治理、杯碳生活与可持续生活方法等维度进行学习,从个体以及科学的角度了解如何助力环境问题的改善,树立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观”。


日程安排


More

G9-G11 化生解密



课题简介

在此次化生解密夏令营中,各位同学在“影视作品中的化生”以及“现实生活中的化生”两大板块下,基于“化生刑侦”“食品科学”“化妆品”等内容模块,了解化学与生物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思考学科与未来世界发展之间的关联。

日程安排


More

G9-G11 未来人居



课题简介

在此次未来人居夏令营中,同学们将学习建筑师们的思维,体会空间的概念,将从建筑设计、绿色低碳、人文关怀三大方面进行课程学习,并结合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校园进行“未来设计”。


日程安排


More


左滑查看更多课题


校园环境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香港DSE课程

学费区间:7.2万-17.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