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常春藤PBL研学丨与西溪湿地亲密接触,寻找藏于其中的学术答案

01-09 08:44发布于浙江

关注

本周是常春藤IG1学生的“DISCOVERY WEEK”


上周,大家已经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研究课题;本周,在各项目小组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开展“项目式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在这一周时间内,大家需要对真实的、复杂的问题进行探究,在理论与实践操作中,获得知识和技能。



西溪湿地 户外研学&考察

本周的PBL学习涉及了生物、地理、艺术等科目,研究课题也五花八门。


与传统的教学方法相比,PBL更强调学生的主动性、合作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周一清早,在班主任及各小组老师带领下,大家一同前往西溪湿地进行研究课题的前期调研、实地拍摄考察、作品素材收集等工作。



◆土地侵蚀与人类活动

项目组同学需要确定湿地公园土壤的主要功能,并统计防止侵蚀的不同方法,为每个减缓侵蚀的案例拍照,收集样本。


◆景观地理学

世界上大多数城市都是根据土地利用潜力在一定区域内建造的,一个地区的底层结构决定了它的许多不同因素。项目组同学在提出“西溪湿地为什么在这里”的假设后,在湿地内拍摄自然与人工地貌,并研究湿地本身是如何形成的。



◆对于植物叶片的研究

项目组同学实地收集采样,研究西溪湿地的植物,根据形状、颜色、纹理、叶序,了解植物叶子结构。


◆对植物多样性的研究

植物多样性对于维持生态平衡起着重要的作用,根据这项研究,大家可以深入了解当地植物的多样性。项目组同学在采样中记录数据制作表格,以完成后期的分析。



◆制作西溪湿地的生态瓶

项目组同学们将探索西溪湿地的生态系统,研究生态系统中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制作一个基于湿地的生态瓶,并且根据它来总结湿地的意义。



◆制作植物滴胶模型和拓染

艺术课题组同学们选择制作植物滴胶模型或是拓染,收集大量植物素材也成了她们今天的最大任务。




在一上午的实地考察中,大家都收获颇丰。返回学校后,各组组长需要率领组员明确方向和任务,大家协同一致进一步构思和创作。


本周五,各小组们将进行展示与分享,期待大家的研究成果!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常春藤校园信息平台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浙江常春藤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其他课程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