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清澜山学校获得WASC认证

02-18 08:30发布于广东

关注


2024年2月,新春伊始,清澜山学校便迎来了龙年第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清澜山学校获得美国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简称WASC)认证,正式成为WASC认证的学校。





WASC认证向来以严格的标准和极高的含金量著称,被称为“教育界的奥斯卡”。它的评鉴工作严谨公正,考察全面,通过率低于5%在中国内地1000多所国际学校里,目前通过WASC认证的学校仅有69所*

*数据来源于WASC官网


在WASC的认证标准中,学校能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学生能否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果是重要指标。同时,WASC在评估中会利用多种数据分析学生的学习成果。

经过不懈的努力,清澜山学校办学7年来的教学水平和教育成果得到WASC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获得WASC的认证,代表清澜山学校的教育质量卓越并达到国际认可的高度——这是清澜山学校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




清澜山与WASC的双向奔赴

WASC认证过程可以说是一场严谨而有挑战性的旅程。自清澜山申请WASC认证并于2021年成为WASC认证候选学校起,清澜山学校开启了为期3年全面且深入的自修。


2022-2023学年,在李文平校长的带领下,近400名教职工组成20个自学小组,针对学生学术、课程架构、评价体系、校园文化、儿童保护、社区参与、校舍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自查与评估,通过10次小组会议,剖析清澜山的优势,发现学校待加强之处,不断地反思改进、自我提升,通过集体的智慧形成下一步可行的“SMART”行动计划。


2023年,清澜山向WASC委员会提交了自评报告,并在同年11月,接待了WASC委员会代表为期一周的到校访问。来自海内外不同学校的6名认证官对清澜山学校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考察,他们与每一个自学小组的教职工、清澜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都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清澜山学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水平的教学状态;家长代表们向认证官们娓娓道来孩子们在清澜山的成长与变化、以及紧密的家校关系;同时,以王殿军理事长为首的全体理事会成员和清澜山学校荣誉校长Mr.Larry Tash的会谈,让认证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清澜山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以及在理事会成员卓越引领下的发展步伐。


清澜社区的每一位成员以充足的准备和不懈的努力,展现清澜山的风采,赢得了WASC认证官代表们对清澜山的高度认可。


清澜山成为WASC认证学校,这是全体清澜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清澜山学校踏踏实实专注教育教学,全心全意培养学生的最好证明。



三年来,清澜山学校在李文平校长的领导下,深耕学术、发展内涵,在全面夯实学生学术基础的同时,关注个性化的发展,以清翔计划、澜途计划、科研导师项目、各大特色学院领衔的学生赋能项目和计划,把学生的全面提升、终身发展作为目标,将教育的可能性拓往更深更远的地方。

 

因为清澜山坚信,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踏实向前、全力以赴、心无杂念地耕耘,最饱满的果实一定会在奋斗的路上,悄然绽放。教育是塑造人的旅程,是一场持续终生的浇灌,这与WASC认证专注于“学习的过程”理念不谋而合。




WASC认证的重要意义

清澜山学校通过WASC认证,这意味着:

✓ 清澜山学校的办学理念深受认可,教育资源和教学质量水平名列前茅

✓ 清澜山学校的国际认可度和海外知名度再获跃升,进一步加强在国际教育领域的信誉度和影响力

✓ 学校课程、学生的成绩单与其背景资料的真实性将获得更多海外高校认可

 清澜山学校教育体系与WASC评价考核指引的有机融合,将进一步提升清澜山教育品质,持续赋能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在创校第7年获得WASC的全面认证,这不仅是对学校教育质量的认可,更是对学校办学理念和全员努力的肯定。


李文平校长多次强调:“我们希望通过认证不断提升自己,让专业的第三方对学校进行全面的评估,从而促进并保证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追求卓越,自我加压的最好体现。”


李校长也说,获得WASC认证不是这个过程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WASC认证以六年为期,清澜山学校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保持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在下一个六年,以及将来更多个六年,不断自我超越,继续探索理想的教育模样,将清澜山、清澜学子带向更高的高峰。




文字 Writing|Sunny Zhong

编辑 Editing|Sunny Zhong

审核 Auditing|Wenping Li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清澜山学校TsinglanSchool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清澜山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