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3.24 中学开放日 | 关于北京赫德中学,你最想知道的五个问题

03-21 09:20发布于北京

关注

3月24日,赫德将举办中学开放日暨教育创新论坛,除了有中学部的校园、课堂全开放外,还有纽约大学、达特茅斯等名校招生官、哥伦比亚大学在读生家长分享名校选人的底层逻辑,多位世界级教育家--前UWC校长、硅谷创新教育家与前沿科技企业家诸葛越等嘉宾共同分享AI时代孩子的培养之道,想深度实地了解赫德中学的家长欢迎扫码下方二维码报名。




2024年3月24日 9:30-16:30 

北京赫德学校金盏校区



以下我们整理了5个关于赫德中学大家最想知道的问题,帮助大家在开放日前对赫德有基本了解。


1.赫德中学部有多少学生?毕业生成绩如何?


     北京赫德中学部自2021年9月成立,位于朝阳区金盏地区,从6年级至12年级共有25个班,现有近600名学生。每班满班25人。


截至目前,北京赫德第一届高中毕业生12名同学录取成绩优异,其中:


首届毕业生100%收获TOP50名校录取

4枚英国G5、QS世界TOP10录取

11枚US NEWS全美前50录取

10枚英国“王、曼、爱、华”录取

14枚澳大利亚+港大QS世界TOP50录取

40所英、美、港、澳洲世界名校

文科、理科、工科28个多元专业

艺术专业斩获伦艺



2.赫德中学部如何支持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


分层走班制


为了使不同基础的孩子都能最大化的匹配到合适的课程,赫德中学的数学、英文、科学等学科都采用个性化的分层教学。以数学为例,从9年级开始,数学分为IGCSE一年制和两年制,10年级可提前进入A level 课程学习,细致的难度划分以便匹配学生不同的学习节奏。而在英语方面,无论是赫德校内直升进入中学的学生,或是从公立或其他国际校转入的学生,首先是入学时会通过CEPT测评对孩子的英文进行评估,然后实施分组分层教学,同时每学期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调整分层,匹配适合的进度。


导师制


赫德中学实行导师制,导师由任课老师担任,每天早上8点10分是导师见面时间,了解学生当天的状态,每周四有一节专属的导师课用来深入交流,导师会了解他们的课程安排,时间规划,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导师也会做一个倾听者,帮助学生舒缓压力。



个性突破时间VCA


个性突破时间是赫德学校的延续多年的特色,中学部的个性突破时间有学者杯、辩论、足球、篮球、排球、摄影、烘焙……,涵盖了学术、艺术、运动、竞赛、社团等等。有些是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比如学者杯,可以一路从区域赛打到冠军赛,还有一些是学生主动发起的,比如女子排球队,只要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学校都会整合资源支持孩子。



贯穿其中的,还有个性化定制的竞赛规划,结合每个学生的个人特点,学校会提供相应的竞赛资源和辅导,学校鼓励并指导学生挑战赛事,给自己增加学术竞争力,到了申请阶段,竞赛的经历就会成为学生总结和反思的素材,为将来选择专业和职业发展提供参考。


丰富的课外社团活动,不仅能为学生提供升学上的支持,也能充分发掘他们的兴趣爱好。我们的目标并不是追求牛剑申请结果,而是成为一所能够支撑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学校,培养能力全面提升、能够独立思考、拥抱和热爱中国文化的学生,这是赫德学校相比其他国际化学校更鲜明的特色。



从9年级开始的生涯规划


赫德的升学指导工作从9年级开始,首先为孩子和家长们普及正确的升学意识,使学生对自己有充分的认知,并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和教育体系,然后再去判断合适自己的路径。每学期,赫德都会开展面向学生与家长的升学指导课,学生平时可以与老师一对一沟通,时刻更新自己的进展,让老师帮助自己把好升学的每一关。


在升学规划的过程中,赫德的升学指导老师更多地教给孩子方法。我们的升学指导体系是一个类似金字塔的模型,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是慢慢收窄的过程。在升学指导的带领下,学生不断探索自我,逐渐学会为自己设立目标和规划,学会如何管理时间、如何过滤信息、如何进行决策。



赫德的升学指导鼓励学生追逐自己内心的热爱,这种恰到好处的升学指导,不功利不盲从,而是真正站在学生角度,深入了解学生后,给他们未来人生发展上的战略指引。


3.赫德中学的师资如何?


     北京赫德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师资团队,由有着数十年教学管理经验的校长和热爱教育学术扎实的中外方教师们共同构成。其中,外方教师来自英、美、澳、加等10余个国家,使赫德校园成为一个拥抱全球多元文化的微缩的地球村,让学生身处其中,学习感受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与尊重。



如果用几个词汇来形容赫德的老师们,赫德的家长们提到最多的是:专业、严谨、创新。赫德的老师们,每一位都是自我驱动型的终身学习者


他们毕业于哈佛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曾任职于人大附中、十一学校等国内知名公立学校和国际学校;他们不被学科限制 、跨越中西,是不断尝试突破自我的双语文化传播者和全人教育践行者。


4.作为一所集团校,北京赫德有哪些资源?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自2014年创建第一个校区以来,赫德学校扩展至上海、北京、宁波、青岛、南京5座城市7个校区已有多届毕业生的上海、宁波校区连续几年稳定收获牛剑、G5名校录取。赫德学校在业内已经形成了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办学质量和稳定性都有保障。


其次,在课程建设和师资搭建方面,赫德有比较强的集团效应比如某些学科需要老师的支持,可以集团资源共享,在不同赫德学校之间做调用。在课程研发方面,赫德成立了课程研究院,针对集团所有学校的中学纵向课程进行一体化研发,让初中课程在符合国家要求的基础上,更好对接高中升学需求。


另外,集团会进行5个校区中学统一化测评,并不是不同校区各自为政,这种统一测评从管理上来说,也是一个能够确保和提升教学质量的外部刺激。


赫德学校还与许多海外的知名大学及中学建立战略合作,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海外沉浸学习项目,包括与著名美高安多福(Philips Andover Academy)、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夏校项目(RISD Summer Teen Art Institute), 与英国的著名女校唐屋中学(Downe House School)和男校汤布里奇学校 (Tonbridge School)的沉浸式学习项目,为学生带来多元的文化体验。


5.北京赫德期待在赫德成长的毕业生是什么样的?




     北京赫德致力于培养植根中国,拥抱世界,面向未来的新一代中国创变者。当赫德的学子迈出校门走向世界,我们希望他们是:



在此之上,他们还是终身学习的领悟者与践行者。这是赫德始终坚持的育人方向,也是每一位赫德学子的明晰画像。我们将扎实严谨的学术作为根基,丰富多元的科目作为桥梁,给予学生充分的尊重与适度的要求,链接当今的学生与未来的世界。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本周日3月24日北京赫德的中学开放日,您将不仅仅能听到学校介绍、参观校园,更能在与顶级教育家、科技企业家、藤校招生官与家长的对话中,明晰AI时代下人才的培养、中学阶段以终为始如何进行规划,欢迎扫码预约。



北京赫德学校金盏校区

北京赫德中学开放日

暨创新教育论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赫德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市朝阳区赫德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3~2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