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双语部数学PI Day,解锁数学之美

03-22 09:25发布于广东

关注


3月14日,国际数学日,也是清澜山学校双语部同学们最欢乐的节日之一——数学 PI Day!在特别的日子里,属于数学人的仪式感又一次拉满!清澜山学校双语部全体师生共赴了一场春日里的数学派对,解锁数学之美!



Part 1

π徽章设计和海报设计大赛


在π徽章设计和海报设计大赛中,我们见证了同学们的创意无限和设计之美!参赛作品不仅融合了数学元素与清澜文化,还融入了人与自然的元素。同学们通过精心设计和亲自创作,打造出了许多富有创意的π徽章和海报作品,展现了他们对数学的独特理解和热情投入。


经过一轮紧张的投票,选出了15幅优秀作品。这一过程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审美能力,也彰显了他们对艺术与数学的热爱与理解。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Part 2

数学思维团体操


数学思维团体操是每年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以团队竞技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数学学习的乐趣,发散思维,这也是对同学们智慧和速度的真正考验。


在紧张的团体操开始之前,来自G7年级的Zihan Chen、Ruizhe Ou和Yuxuan Xia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歌唱表演。他们以周杰伦的《兰亭序》为蓝本,改编而成一首属于数学人的歌曲《兰亭π》,赢得了全场同学的热烈喝彩。



思维团体操开始后,同学们投入了紧张的解题过程,每当屏幕上出现新的题目,他们迅速拿起笔,专心地投入解题,争分夺秒地完成每个关卡!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答对的同学们欢呼雀跃,而答错的同学们则不禁抱头仰天,追问自己犯错的原因!整个比赛场面又激烈又充满欢乐!


 

除了前排的选手全神贯注地参与比赛,坐在后排的班级助手们也竭尽全力解题,为班级争取更多得分!李文平校长也被这场激烈而有趣的思维团体操所吸引,前来为我们的双语学子们加油打气!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计算大闯关”比拼,终于来到了第二关的“一站到底”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各班的选手纷纷遗憾离场,唯有少数几位选手坚持到最后!在他们身后的班级助手,纷纷鼓掌喝彩,为自己班级的数学英雄加油助威!


此刻,胜负已不再重要,凝聚在一起的班级情谊,才是这个春日里最为动人的风景!



Part 3

数学思维游戏大闯关


数学思维游戏大闯关,是同学们最为期待的数学PI Day活动!双语部数学组设计了13种思维闯关游戏,包括空间大师-鲁班锁、魔方挑战赛、趣味24点、练脑神器-智慧拼珠、火柴棒的智慧之旅、火线冲击-电碰迷宫等等!每个项目难度各异,却充满了乐趣和挑战。成功闯关可以获得相应的徽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徽章,就能兑换学部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这次所使用的徽章正是我们票数最高的 π 徽章作品!


 

方格虽小,思维无限。不少同学聚集在数字魔方-桌面数独的摊位前,拿起笔,沉浸在思考和推理中,他们努力寻找着符合条件的答案。



隔壁摊位的魔方挑战赛也吸引了众多挑战者,打乱的魔方在他们手中,不停地变换,手指迅速转动,转眼之间,一个杂乱无章的魔方已被复原。



空间大师-鲁班锁最为锻炼同学们的空间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对于我们的双语学子来说,挑战越大,吸引力就越大,游戏摊位前聚集了众多挑战者!



小小的孔明锁看起来简单,但要想将它们分离或重新组合却相当具有挑战性。许多同学成功地解开了孔明锁,赢得了徽章,也有一些同学却苦苦哀求守关老师换一个更简单的孔明锁,引来了大家的欢乐笑声。


首次登场的火线冲击-电碰迷宫受到了热烈欢迎,同学们紧张兮兮,小心翼翼地操控着金属棒,生怕触碰到机关,现场气氛紧张而激动!



在这场益智有趣的思维游戏大闯关活动中,同学们都被激起了胜负欲,积极参加各个摊位的活动,努力挣得π 徽章,兑换美味的π 甜品和礼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闯关图片

 

数学之美,美不胜收;

数学之妙,妙不可言。


在这次数学 PI Day 活动中,我们见证了同学们对数学的独特理解和热情投入。从 π 徽章设计到海报创作,创意与设计之美完美融合;参与数学思维团体操和思维游戏大闯关,展现了同学们在数学 PI Day 上的无限潜能与独特魅力。数学不再是枯燥的数字和单调的计算,希望同学们对数学的探究与热情不止于3月14日,在未来的每一天都享受数学、热爱数学。



文字 Writing|Sofia Xu, Weike Ding

图片 Pictures|Jocelyn Zhou, Sofia Xu, Lisa

编辑 Editing|Amy Gong

审核 Auditing|Weike Ding, Wenping Li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清澜山学校TsinglanSchool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清澜山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