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打造优质的“跨学科”课堂|海归学校参与“创新月度汇”活动

03-22 09:29发布于江苏

关注

2024年3月20日,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作为星湾教育集团一员,在集团牵头学校星湾学校的带领下,参加了苏州市“跨学科主题学习:指向素养发展的学习新样态”研讨暨苏州工业园区“相约新优质”创新月度汇活动。


跨学科主题学习作为素质教育新学习样态,指向学生综合素养发展,展示的是学生知识整合、创新思考和实际操作于一体的综合能力。海归学校作为星湾教育集团内唯一一所民办特色学校,始终致力于在跨学科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及学生综合素养的培育上追求卓越。


我校小学、初中两大学部均精心挑选了骨干教师与优秀学生分享在跨学科探究教与学中的丰硕成果。在跨学科主题学习案例展示环节中,我校师生通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的材料向现场参与者展示学习成果,并与参与者交流互动、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小学部通过六大互动式综合站点呈现三年级学生在超学科主题“我们身处什么时空”下的文明探究之旅,展示了如何融合语言、道法、STEAM、艺术等学科,通过探索过去的文明来帮助我们了解现在、塑造未来,并成为积极探究、知识渊博、及时反思的人。



初中学生志愿者则以人文与英语、语文与视觉艺术、科学与设计三个跨学科单元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海归学校的跨学科单元学习理念、评估方法、学习感受。



在课程展示环节,初中部的戴一鸣老师,作为学校的杰出教师代表展示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历史公开课《宋元时期的科技与中外交通》。戴老师通过创设有趣的历史情境,设置生活化的任务,让在场学生探究热情高涨,通过小组合作克服了情境中的难题,取得相当令人满意的学习成果。



此次展示充分展现了我校跨学科教学的深入性和创新性、也体现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师生们也收获颇多:


惠老师、缪老师:

这次超学科分享,我看到了孩子们自发的学习行动,他们将自己在探究中的思考充分展现给每一位参与者,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积极探究者。


唐老师:STEAM课程原本就是多个学科的融合,对孩子们的综合素养是非常好的提升和锻炼,看到学生在交流活动中侃侃而谈,把自己在做Artbot这个跨学科项目的成果和心得体会慷慨地向大家分享时,作为他的老师,由衷的感受到对于学习这件事情他是享受的。


徐同学:

我觉得能够走出校园,与不同的老师分享我们超学科学习的成果非常有趣,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交流。


潘同学: 

能代表学校参与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十分骄傲,分享的过程也让我再一次反思了所学,切身体会到守护文明和传承文化的重要。


林同学:

通过这次分享,我也进一步理解了跨学科学习其实可以随时发生,并且与我们的现实生活紧密相连。



此次盛会是海归学校作为星湾教育集团的重要成员,在集团化办学的大背景下,加强素养导向及学科关联、推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ocacsuzhou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8~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