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弘科研学丨生态守护者集结!弘科初中部学子人才公园环保大挑战

03-25 08:56发布于广东

关注

在三月温暖的怀抱中,万物渐渐苏醒,世界沐浴在新生的希望与活力之中。为了使学生能够将课堂知识与实际生活紧密相连,积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并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中山市弘科未来学校初中学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走进人才公园”的学科探究活动。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学科教学课程展开,将课堂内的知识付诸实践,深入探究海绵城市的建设原理,引导学生运用各种材料制作鸟巢,旨在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自主思考、合作互助与深入探究,活动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实践能力。


探究海绵城市

探索自然环境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理念的体现,它指的是城市能够像海绵那样,在应对环境变化和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时展现出卓越的适应性,即所谓的“水弹性”。这种城市在下雨时能够有效地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并在需要时合理释放和利用这些水资源,从而实现雨水在城市中的自然循环和高效利用。

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需因地制宜,因为不同地区的地理条件各有差异,所以每个海绵城市的建设方案都不能一概而论。在本次研学活动中,学生们有幸来到中山市人才公园,在吴老师的悉心引领下,他们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海绵城市示范项目。

通过观察该地区的结构和组成,学生们深入探究了海绵城市的建设原理和实践应用,并动手绘制了海绵城市的设想图。


在此过程中,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主性,设计了一座座独具特色的海绵城市模型,涵盖了休闲娱乐区、住房区、商业区等多个功能区域。他们根据每个区域的特点,精心设计了符合海绵城市理念的小区住宅和公园建设方案。


共筑温暖家园

呵护生物多样性


鸟巢是小鸟们用干草、干树枝或泥巴等材料精心搭建而成的巢穴。这是它们在繁殖期间建造的用于栖息和哺育幼鸟的结构。鸟巢的作用不仅在于使产下的卵聚集在一起,促进孵化,同时还能起到保温的效果。此外,鸟巢还可以用来保护亲鸟及雏鸟免受天敌的伤害,因此许多鸟巢都筑在十分隐蔽的地方。

本次研学活动以鸟巢的设计与制作为核心主题,旨在帮助学生深刻认识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重要性。在分组进行鸟巢制作的过程中,生物老师梁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鸟巢的功能特点以及制作方法,包括鸟巢的形状设计、材料选择以及制作技巧等知识。

梁老师结合图示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引导学生们在公园内寻找合适的制作材料。学生们还观察了人才公园里的自然鸟巢,分组讨论并确定了各自的制作方案,最终完成了精美的鸟巢模型制作。

制作过程中,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添加了各种装饰物,使鸟巢更加美观。此外,学生们还制作了包含小组成员名字、所用材料以及护鸟宣言等信息的卡牌。最后,每个小组都展示了他们所制作的鸟巢,并向其他小组介绍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

701班

702班

703班

704班



研学成果

满载知识而归


研学活动圆满结束之际,师生们们齐聚一堂,用一张张合影定格了这一难忘的瞬间。

班级合照


天白云,风和日丽,在蒋校、张主任、老师们及后勤部保安人员的帮助下,一同将学生制作好的鸟巢放置于校内的树上,吸引附近的小鸟们来安家。

本次“走进人才公园”的学科探究活动,弘科未来学校初中学部的师生们踊跃参与。通过亲身实践,学生们不仅体验到了制作鸟巢的乐趣,更深刻领悟了爱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

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进,让大气持续清新,让天空永远蔚蓝,让山河长久碧绿,共同营造一个宜居的美好家园。

撰稿丨计婉婷

编辑丨刘雅晴

一审丨蒋   芳

二审丨黄   海

终审丨黄   翔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中山弘科未来Ardingly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中山市弘科未来学校(原中山阿丁莱)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5.6-16.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