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麻省理工每年庆祝的节日,MCQ玩出了新花样

03-27 08:54发布于山东

关注


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引领下,全世界数学与理工系的年轻人们热衷于在3月14日1点59分26秒这一特殊时刻集体背诵圆周率,以此表达对数学的深沉热爱与不懈追求。而在这个全球数学热潮澎湃的三月,我校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MCQ数学周学术盛宴。


此次数学周通过课堂趣味互动、学院杯数学竞赛以及国际数学日庆祝等活动,将数学、科学、传统文化融为一体,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沉浸式的数学学习环境。


从益智鲁班锁到妙解九连环;从宿舍大PK到Pi Day集市,每一项活动都充满了创意与惊喜。





在MCQ数学周,同学们穿越千年,探寻传统益智游戏中的数学文化。课堂上,每个班级都沉浸在探索中国四大智力玩具的乐趣中:九连环、鲁班锁、七巧板、数字华容道。



这些古人传承千年的“STEAM玩具”,蕴含着深奥的数学原理与智慧。


九连环一环扣一环,考验着逻辑思维与耐心;七巧板七块不同形状,却能变幻出多种图案,激发创意思维;鲁班锁与华容道看似简单,实则需要精确的空间思维与计算能力。同学们沉浸在这些游戏中,感受到了数学的魅力与先人的智慧。



这些传统益智游戏是中国文化的瑰宝,更是数学启智的绝佳载体。在这场数学周的盛宴中,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对孩子们数学学习的深度挖掘。


与此同时,数学与传统文化的趣味结合,共同营造出一个浓郁的数学学习氛围,让数学变得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数学,领略数学的魅力。




数学之美,智慧之战。此次数学周还举办了一场激动人心的Math Bowl数学碗竞赛,各个宿舍之间展开了一场智慧与热情的较量。



数学碗两个宿舍为一组,分为热身题、几何与三角函数、心算与概率、代数与微积分等多个竞赛关卡,每个阶段都考验着同学们的解题速度和反应能力。



在最后的记忆圆周率项目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惊人的记忆力和专注力。一些同学甚至能够记住超过50位甚至100位的圆周率,现场同学们禁不住为他们欢呼鼓掌。



Math Bowl数学碗活动不仅是一场数学竞赛,更是一次对数学热爱的唤醒。


在青岛墨尔文中学多维度、全方位、沉浸式的学习环境中,同学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探索、实践,让知识真正融入生活,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




每年的3月14日,民间昵称π Day,也是世界头号顶级牛校麻省理工(MIT)固定放榜日。这一天不仅标志着国际数学日的到来,更因π的近似值3.14而被称为独特的“Pi Day”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特别以数学周为契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盛会——Pi Day集市,让学生们沉浸在数学的奇妙世界中。



集市上,各式各样的摊位琳琅满目,既有考验逻辑思维的数独挑战,又有锻炼空间想象力的超级大脑游戏,更有手工制作π手串、实地测量圆形物体以探寻π值的实践活动,每一个环节都充满了趣味与挑战。


这不仅是一场对数学知识的盛大庆典,也是一次对学生创造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极致考验。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激发学生们对数学的热爱,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挑战中成长。



编者语:

在青岛墨尔文中学,学习并非局限于教室的四壁之内,而是延伸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


学校积极营造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发现数学之美的环境,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数学的魅力,加深对数学知识的理解。通过趣味性十足的学术活动,学生不仅能够提高数学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能够增强对数学的兴趣和参与度,从而在数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数学教育不仅是一种学科教育,更是一种生活教育。它让学生在探索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在跨学科的融合中拓展视野。


在MCQ,数学不再是枯燥无味的数字和公式,而是成为激发学生创造力、想象力的源泉,让学生在数学的海洋中畅游,发现生活的美好与智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墨尔文中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墨尔文中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15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