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无锡华锐海归学校OCAC一年级小豆包们的幸福生活

2020-10-30

关注


OCAC第333

9月,一群可爱的小豆包们初入OCAC校园。转眼间,开学已近两月,他们的学习状态如何?和新同学相处如何?有了怎样的变化呢?


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小豆包们的脚步,一起见证他们的成长吧!



美好的一天从OCAC开始

踏入校园,孩子们第一份感受到的,就是来自老师们的关怀。无论自行接送还是校车接送,老师们都早早地准备充分,迎接孩子们每日上学。温馨问候,检测体温,层层把控,为校园安全构筑起了第一道防火墙。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8:00是孩子们开始早读的时间,清脆的朗读声回荡在校园内,每天多彩的学习生活就此拉开序幕。



多元的课程,遨游知识的海洋

根深中华,创新国际。OCAC采用以中国国家课程为纲领,以IB国际文凭课程为框架的中西融合的课程体系,突出探究性学习,充分挖掘孩子的潜力,强化对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


一年级课程包括语文课、英文探究课、数学课、英文数学课、科学课、道德与法制课、图书馆课、体育课、音乐课、视觉艺术课等,这些课程安排既可以发展孩子们的思维,丰富他们的知识和能力,同时又不损害童年时代的兴趣。



精彩的CCA课程,培养兴趣

为给孩子们天赋创造广阔平台,学校提供丰富多彩的CCA课程供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进行选择,类型涵盖艺术创造、智能科技、中西文化、竞技体育、学术探究等多个领域。


一年级的小豆包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CCA课程,跟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一起上课学习,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



营养餐点,每日均衡膳食

合理的营养是孩子发展的基础,而均衡的膳食是摄取营养的唯一途径。学校餐厅每天会为孩子们准备营养点心,有当季水果、自制糕点、牛奶、酸奶等。



每日午餐也是小豆包们最期待的时候,中餐,西餐,点心,水果,汤品,一应俱全,在国际多元的食育文化中,让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培养良好习惯,让孩子受益一生

著名教育家培根曾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人从幼年起就应该通过教育培养一种良好的习惯。”


为此,我们把养成好习惯纳入日常教育,培养孩子基本的行为习惯,深入浅出地对孩子们进行讲礼貌、知安全、懂常规的教育,包括课前准备、上课、就餐、排队、收拾个人物品、洗手等细节。良好的行为规范教育渗透在日常点滴,这些如同春雨般滋润着他们,让他们自觉成长、自主学习。



有效的班级管理,拧成一股绳

OCAC是一所小而美的学术型学校,中外方师资比1:1,师生比不超过1:4。我们用爱和知识教育孩子们,培养他们自主管理、学习与探究的综合能力,给予他们温暖和力量。



集体生活中,孩子们逐渐学会了分享,学会了互相帮助,学会了爱他人!当学习知识分组时,他们会共同配合合作;当有的小朋友没有带学习用品时,他们会共同使用;当不小心损坏别人的用品时,他们学会了说“对不起”“谢谢”“没关系”……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IB提倡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学习者社区,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也鼓励家长作为学习伙伴一起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来。一年级的结题展中,我们也邀请了孩子家长和其他老师共同参与,孩子们投入和精彩纷呈的展示引来阵阵掌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OCAC迎国庆活动中,一年级共同演唱了《国家》,看见孩子们自信大方地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相信爸爸妈妈们都是无比骄傲的。



一年级,对于小豆包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很开心他们已经融入OCAC的大家庭中,相信他们在这所健康、愉快的学习乐园里会有所收获,度过充实精彩、意义非凡的小学生活。祝愿OCAC的小豆包们努力向前!


❤❤❤

学校地址:无锡市新吴区锡兴北路105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