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徐州华顿国际学校特色小学部第七届写字比赛

2020-12-16

关注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它蕴含着及其丰富的民族智慧。写好汉字是对每个中国人最基本的要求。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更是华顿国际学校对每一位学生的要求和培养目标。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历史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学生对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他们正确的书写姿势和习惯,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让学生从小就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华顿国际学校特色小学部结合课标精神和小学写字教学的实际,特举办第七届写字比赛。




/01/ 

深厚功底  尽显风采


本次比赛开拓创新,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将比赛分为:铅笔字、钢笔字以及毛笔字三类。不同年龄段的同学,结合自己年级的特点,认真书写。



/02/ 

笔下功夫 谁与争锋

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03/ 

跨级展示  榜样随行

不仅如此,本次比赛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跨年级的榜样展示。由高年级组成的比赛小组,深入到对应的低年级班级中。以书法展示的形式,从写字姿势,到优秀作品全面的展示了高年级学生的风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到六年级展示自己的一年级新生们。面对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小萌新”们毫不怯场,一笔一划的把自己入校以来的所学尽情展示。


通过这次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审美意识。真正的做到用“头正、肩平、腰直、足稳”这一正确写字姿势做一个“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华顿学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徐州华顿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