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班级管理展风采 经验分享促提升

2021-03-26

关注


3月19日,我校徐晓露图书馆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由低年级组班主任曹慧瑶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全体班主任参与了本次分享交流活动。

On March 19th, we had a homeroom teacher experience exchange seminar in the Xu Xiaolu Library . Cao Huiyao, homeroom teacher of the lower grade shared her experience, and all the other homeroom teachers participated in the seminar.


1



曹老师分享的课题《在水泥地上种花》尽显班主任的智慧与汗水,她精心准备的内容紧扣课题研究要点,举例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展示了班主任管理班级智慧与结晶。

The project "Planting Flowers on concrete Floor" shared by Ms.Cao fully demonstrated the wisdom and hard work of a homeroom teacher. The content was closely related to the main points of the subject research. She shared class management experience with examples, which demonstrated the wisdom and outcome of the homeroom teacher's management of the class.



课题伊始,曹老师的问题设问新颖,别开生面,让老师们积极思考与主动参与讨论话题,与自己的平时班级管理进行优化对比,总结出有利于自己班级管理的方案。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project, Ms. Cao’s novel and innovative questions made teachers think and engaged in the discussion, they compared their usual class management with Ms.Cao, which helped them to come out with the best class management plan for their own class.


2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发言与参与讨论交流,《在水泥地上种花》结出的花朵一定是艳丽而且充满智慧的花朵。本次活动班主任觉得学习了很多经验,满满的干货,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受益匪浅。

During the seminar, teachers actively spoke and engaged in the discussions and exchanged therir experience. The flowers produced in project "Planting Flowers on Concrete Floor" must be gorgeous and full of wisdom. All the homeroom teachers learned a lot from this seminar that shared lots of precious experience. All of them benefited a lot and gave thumb-ups to the seminar.



3


教师心得

黄海霞老师

在学校里学生了任何事情,教师应换位思考,体谅家长的爱子之心。教师因为是施教者,容易产生优越感,遇事“好为人师”,这其实很容易影响与家长的关系。教师要将心比心,真心理解家长对孩子的关爱,为家长的利益着想。这也让我反思自己以后在向家长反映情况时,应该注意多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倾听家长本人对孩子的期望,做到真正的因材施教。和家长沟通并不困难,除了要让家长感受到你对孩子的真心关爱,还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有效沟通!


王维伟老师

老师的言行对学生偶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要以自己的人格品质吸引学生,令学生钦佩。比如学生退步了,送上一句鼓励的话,遇到困难,给与耐心的帮忙和指导,对缺少家庭温暖的学生,给他送去体贴的关怀,这些看来都是小事,但我认为教师的人格魅力就是体现在这些小事上。

何文玉老师


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班主任,必须努力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一是向书本去学,学习新的教育思想、现代教育理论、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手段;二是向同行学习,要经常向管理有方、管理有成效的优秀班主任学习,同他们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三是做中学,学中做,人们常说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得有常流水,这就要求班主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地改进完善,让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付芬老师


喜欢听曹老师说话,柔柔的,如沐春风。听完曹老师分享的班主任心得《在水泥地上种花》,感触颇深。好好说话。和学生谈话是一门艺术,谈话中老师的微笑是这门艺术中不可缺少的添加剂。对于班级那些经常迟到、不认真听课、作业不能完成、打架闹事的学生所犯的错误,要及时纠正。在纠正时,要注意说话的态度,始终应该让孩子感觉到老师是关心、爱护他们的,建立自然和谐的班级环境。

用心做事。一项任务的布置,完成和用心去做,效果千差万别。曹老师班级的关于春的板报设计真是令人眼前一亮,二十四节气的巧妙安排,各个时节的特点,难怪孩子们那么喜欢。学无止境,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学习,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肖克老师

教师要因材施教,遇到突发事件,光有爱心和职责心是不够的,还要讲求方法,因为我们工作的对象是人,重在解决出现的问题而不是去纠结问题的由来,每一个学生都是不同的个体,所以在处理问题时要讲方法。其根本的原则就是既能处理好问题,又不能伤害学生的自尊。



4



本次活动是低年级组管理班级特色的优秀成果,推动了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体现了泰然学校领导对班级管理的高度重视,为班级管理提供了借鉴的方法与手段,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性。

This seminar is an excellent outcome of the lower grade class management, which promotes the further improvement of the class management of the homeroom teacher. It reflects the high attention that Leaders of Futian International and Fine Arts school pay to the class management, provides methods for reference to class management, and improve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homeroom teachers.


编       辑:赵   健

翻       译:Tina

统       筹:廖智晗

审       核:王佳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深圳市福港艺林学校

课程设置: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2-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