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小学|“时间胶囊”之科学探究之旅

2021-06-18

关注


胶囊



科学探究之旅



      近日,国际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在科学课上通过一系列的自我认知活动后,发现:人的五官是左右对称的,我们的眼、耳、鼻、舌、皮肤都是人体的感觉器官,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感知周围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做一个“时间胶囊”,一起来记录我们的发现。

     我们把有关自己成长的信息封存起来,并推测三年后的自己会发生什么事情,想象一下六年级的我们将会有哪些变化...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寻找合适的地方埋藏我们的“时间胶囊”!

甲同学:这棵树比较容易遮挡

乙同学:这个牌子不会移动,适合做参照物。

丙同学:摄像头所指的方向刚好是我们可以找到“时间胶囊”的方向。

丁同学:我还找到了更多的标志物,距离埋藏的地方小于一米。

      确定好方位,开挖!

     过程中科学王老师发现孩子们会有秩序地安排分工,会考虑盒子的形状和大小需要挖多大多深的坑,他们还发现了哪边的土壤比较稀疏容易挖,土壤里有很多东西。

藏好之后还不忘盖上小草“伪装”一下痕迹。

或者压一块石头做个标记。

      回去的路上有的同学突然想起,如果有人偷偷挖出来或者破坏了我们的“时间胶囊”怎么办?

      还有的同学奇思妙想地提出问题:会不会有动物钻进去?时隔这么久里面的纸会不会破旧?如果下雨盒子露出来被当成垃圾扫走了呢?

      为了更加科学地解决问题,我们一起查查,土壤中有哪些生物吧!看看它们以什么为食,会不会往我们的盒子里钻?塑料需要多久能腐烂分解?雨水冲刷泥土会有什么现象等等。

      生活处处是科学,用科学的方法亲自动手实践解决问题,这就是华顿国际学校科学课程的培养目标与方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徐州华顿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