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PYP小学部 | 律师妈妈的超学科课堂:“勇敢面对冲突,健康快乐成长”

2021-12-22

关注

法律是什么?

我们为什么需要法律?

我们应该怎样用法律保护自己?

带着一个个困惑,让我们跟随专家的脚步,

一起寻找答案……


在三年级探究课“共享地球”这个超学科主题之下,我们以“冲突影响人们的生活”为核心思想,希望通过学生自主发现与合理探究,共同学会如何规避冲突、如何保护自己。



12月16日下午,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厦门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员李靓律师来为小朋友们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带我们一起走入法律的世界,引导三年级的同学们带着理性进行人际交往。


李靓 律师

泽良律师事务所 联合主任

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库专家

厦门市律师协会第八届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福建省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管理专家库入库专家/讲师团讲师


对于三年级的同学来说,法律的条条框框颇为抽象,该怎么让孩子们理解呢?李律师别出心裁地用击鼓传花这个小游戏导入,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李律师进一步向学生讲解——“其实,法律就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游戏规则’”!



通过游戏导入,同学们能够放下内心对艰难事物的抵触,以轻松愉快的心情拥抱接下来的分享。

 


成年人的标准是几岁、什么是民事法律行为、怎样才算真正的“健康”……,这些是学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都在李律师的谆谆诱导下一一化解。



结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条款的简单介绍,学生们也渐渐懂得:过度玩闹或是欺凌行为损人又害己,而且还有可能触犯到法律这一道德红线。

  

 

接下来,李律师以校园中常见的欺凌现象为例,带领学生们一同了解了欺凌的类型和特点,并且鼓励学生在遭受欺凌时,不要害怕,要快速寻求帮助;同时,我们自己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成为加害者。


最后,李律师鼓励学生:“勇敢面对冲突,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也是对本场讲座留下的最精准而生动的注解。


本场讲座向学生普及了和他们息息相关的一些法律知识,以及如何在校园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我们相信,在家校合作的共同引导下,学生会在阳光下收获更多的友谊、健康快乐地成长!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


厦门华锐莱普顿学校是由中锐教育集团、弘信创业工场、安踏投资及特步投资共同创办,强强联手打造的十五年一贯制高端国际化学校。学校引进具有近500年历史的英国名校莱普顿公学品牌,为厦门学子提供高端、特色、优质的国际化现代化教育。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