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月球起源、地球演化史、设计飞机...这群孩子用行动去追梦宇宙 探索太空

2022-04-06

关注
探究纪实——太空

蛟龙深潜  嫦娥探月

我们在一个个故事传说中

播种一粒太空梦

梦想飞向天际

与嫦娥对话

去探索宇宙奥秘


浩瀚宇宙  北斗穿行

星辰大海的征途上

我们永不止步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仄,辰宿列张。”太阳系、银河系、八大行星……“太空”这个响亮的名词,带着巨大磁力吸引着孩子们的好奇之心。


在层层递进、渐渐深入的探究过程中,孩子们逐渐提升了空间感知力,并且时刻保持着对未知领域的新鲜感和探索欲。同学们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我们顺利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跟随镜头,一起来回顾下吧!



这一轮探究的中心思想是: 太空探索技术对我们理解世界产生影响。


活动伊始,把握学情,铺就探索之路。通过头脑风暴,了解学生的已知,用KWL表格记录已知和渴望知道的太空知识。


解读了“太空”探究主题的中心思想、核心概念、相关概念和探究线索。


同学们能够清楚地明白概念驱动的重要性,也清楚我们的探究都是根据探究线索展开的。




同学们对太空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在各种方式查阅资料、自主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欣赏老师播放一段段有趣的科普视频


孩子们在观看中,眼神专注,惊叹连连。根据探究线索,我们从熟悉的月球开始,展开了探究,知道了月球起源的五大假说。


月球起源的五大假说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还了解了地球的演化史,绘制了地质年代表,知道了原始大气、海洋和陆地的形成过程,对比了太古代和元古代地球的异同。




孩子们还利用IPad搜集视频和文字资料,或者阅读关于“太空”的书籍,整理了关于太阳的内部结构以及探索的历史进程。




我们通过看视频,了解了太阳系,知道了八大行星,以及每个星的特点,绘制了太阳系星图,有的孩子将太阳的体积比作1,然后对应将八大行星的体积按照比例缩小,更直观地体现八大行星的体积大小排序。并制作了太阳系平面模型。




实践方能出真知,探究与真实世界同步,孩子们通过做模拟实验,一起深入探究了地球的自转与公转、以及日食与月食的形成过程,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在为最近发生的空难祈祷的同时,也进行积极思考,设计更为安全的飞机。




























同学们在探究了六周之后,对太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探索宇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结题展的时候,各个孩子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们用实物自信地讲解自己的观点。落落大方,侃侃而谈。



航天梦,中国梦。每个人都有一个航天梦。我们要飞越天空之城,去向遥远的宇宙,遨游太空,书写华美的乐章。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宇宙之大,无奇不有,遨游太空是中国人几千年的梦想。孩子们对浩瀚太空地探索还远不止这些,我们还在路上……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