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陕西省西安中学国际部怎么样?

2020-03-19

关注

  陕西省西安中学是陕西省教育厅唯一直属的中学,是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 2011年,陕西省西安中学国际部正式成立,是西安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拓展。国际部以培养“具有中国情怀的世界人,世界的改变者”为目标,经过9年教育教学实践,国际部融合中西方教育精华,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卓越的国际教育平台,构建了有特色、高品质的课程体系,打造出了一支精通国际教育的教师团队,取得了卓著的成绩。

  课程设置

  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课程

  AP课程是美国大学录取和发放奖学金的重要依据,是常春藤名校的敲门砖。国际部学生通过AP成绩转换学分,单人获得最高20个大学学分(免读美国大学一个学期)。

  陕西省西安中学国际部AP课程班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授权,与西安中学合作开办的高中阶段大学先修课程。

  英国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是全球大学认可度最高的国际课程之一,被英、美、加、澳等160个国家11000多所大学所认可。学生通过A-Level成绩更容易获得全世界范围内的任何一所顶尖大学录取,且可免读英、澳、加、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的预科。

  陕西省西安中学国际部A-Level课程班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AIE),英国资格评估和认证联合会(即国家考试局AQA)和英国爱德思国家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Edexcel)与西安中学联合开办。也是陕西省唯一一家可提供中国境内全部三家考试局的国际班。

  师资力量

  西中国际部现在校学生220人,专职教职工42人,师生比1:5。中国普通高中课程教学由西安中学优秀教师授课。国际课程教学由博士、硕士以上双语教师、外籍教师领衔的教学团队授课,90%硕士以上学历,包括3个博士,90%有3年以上国际学校工作背景及海外教学经验。外籍专家均在外专局备案,持有国际课程证书并且具有丰富的国际教育教学经验。

  国际部教师都具备双语教学能力。通过双语教学,让学生实现学习习惯、思维模式的改变以及通过启发与激励式的教育,培养和激发学生的潜能。

  招生报名条件

  为了选拔适合国际部的学生,我们会非常仔细地研究每一位申请者的资料,参考每位学生的成长环境、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中考成绩、加试成绩及个人素质。另外,学生在自我介绍里所提及的学术兴趣及所取得的成就也将作为参考依据。

  1、学术成绩

  陕西省西安中学国际部的国际课程项目对学生入学要求很高,包括卓越的学术成绩和出众的领导能力,有良好中考成绩的学生能够获得申请资格。我们认识到,个人的才能、成长环境和机遇会相差很大。但是,我们要求学生应该展示出他们在语言、数学、科学、艺术和体育上的强烈兴趣和巨大潜力。

  良好的学业成绩能一定程度上说明他们已为未来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国际部,优秀的学生往往愿意追求新知,并不满足于既有的成绩。我们也寻找对世界、对其他民族和文化感兴趣的学生,他们喜欢从国际化的角度审视问题,将通过到国外学习来体验不同地区的文化。我们欢迎求知欲强的学生,这些学生会在教师的指引下通过项目调查研究来批判、创新。

  2、个人品质

  我们寻找能给学校带来文化多元性的学生:

  - 你要有很强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良好的沟通展示能力及服务于他人的精神;

  - 你在课堂上能积极发言并对课堂的贡献很大;

  - 你能促进教师和同学们深入思考;

  - 你能很好地融入校园生活并加入各种社团组织;

  - 你愿意参与学生活动并且能和他人保持良好的关系。

  3、如何做录取决定

  学校在录取过程中通过严格的考试及面试对于申请学生进行全面了解,以选拔出最适合该课程项目的学生。

  - 学生需要在国际部参加英语加试;

  - 学生需要参加由学校外教主考的英文面试,英语口语水平须达到中级以上;

  - 学生还需要参加由中外教师和管理团队主考的包括小组讨论在内的综合面试。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