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停课不停学,数学组同行!

2020-04-13

关注

       近日,广东省发布了开学的相关通知,对于我校高中部同学们来说,为期两个多月的网课时光应该很快就会画上句号。经过这段特殊时期的考验,其实不论是老师、同学,还是家长们,都有一些与以往很不同的收获。


   

       此次由于疫情原因,众多学校都暂缓开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校坚持“停课不停学”,利用腾讯会议、希沃白板等工具,搭建覆盖全校所有学生的同频课堂,把下半学期的各种课程改为直播课程,让同学们在家即可通过上网听自己老师的授课,将疫情对我校各个年级的备考复习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从接到通知开始,学校就为我们的一线教师不断进行网络培训,并且提供了诸多可以利用的网络工具,除腾讯会议、希沃白板等必备工具,还有钉钉、班级小管家等辅助作业批改软件和程序,帮助所有教师都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主播”。目前,总共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网络授课。那么,我们数学组的网络授课都具有哪些特点呢?




1

网络授课方式花样多

 
        同学们不仅可以观看老师的直播视频,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软件进行群聊文字沟通,还拥有众多线上课程资源。在数学课上,我们可以通过GeoGebra等画图软件在线画图,更清晰直观的展现给同学。有些老师还在Kahoot等网站上设计题目,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同时,对于Quizlet,Boom learning, Khan Academy和 Papacambridge等网站的运用,也丰富了老师的教学工具。网络授课对于学生和老师的时间要求更为自由,并且同学们课后可看回放,也可以将老师的板书保存,知识吸收率更高。




2

线上学习挑战多

 
       对于数学组来说,线上的数学学习挑战颇多,困难重重。与传统授课模式相比,线上教学模式需要很强的自律性。居家环境使同学们学习时的注意力降低,尤其是数学题的运算,没有办法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和老师一起演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组长及时召开组会,虽然大家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作为数学组的一份子,每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小妙招,微信群里更是几乎每天都有大家交流题目和教学情况的文字和图片。
 


3

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多

 
       线上授课模式为同学们带来的影响颇多,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自学能力,也增加了个人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线上教学更有利于同学们大胆发言,实时接入语音提问或者在对话框中留言,可以做到及时反馈,配合互动度更高。而且很多同学在线上授课期间从未翘过课。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天,网络授课尤其考验老师和家长,但是我们作为“数学主播”,都在努力为孩子上好每一节课,课下家长们也和我们的老师不断沟通,分享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就要开学了,希望同学们能聚焦未来,勤奋学习,增强体质,将进取的精神重拾心底,把勤奋的模式重新设置,让阳光充满胸膛,让激情点燃梦想!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