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带您认识中学部导师制

2020-07-07

关注

        “导师管理制度”是和“班主任管理制度”相对应的一种班级管理制度。但是和“班主任管理制”相比,“导师管理制”有着明显的优越性。接下来我将对导师制做一个简单介绍。


刘烨婷导师对学生进行个案辅导


导师制的管理特点之一


        量身定制。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没有哪两个小孩完全一样,对应的教育的方法也不应完全相同,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导师的工作就是在了解学生的个性、志趣、爱好基础之上,因人而异的指导学生制定其自身学习计划,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对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做出客观的分析和评价。进而使每个学生都在导师因人而异的指导下,人尽其才,发挥最大的潜能,取得最大的成功。


导师带领孩子们征战篮球赛


导师制的管理特点之二


       自主管理。导师通过指导学生确定人生目标,实现学生主动式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而非被动式的接受教师管理。培养学生有追求自我发展与自我负责的理念,学生不再是一群被动接受管理的群体,他们才会拥有受尊重与被信任的感觉,而非接受命令被控制式的传统管理模式 。


戴鸟林导师陪孩子们一起过生日


导师制的管理特点之三


        更注重个案辅导。和传统的班主任制度之下的班会、主题教育相比,导师制下,更注重个案辅导。正因为每个小孩都是不同的,统一的班会以及主题教育只能解决孩子们的共性问题,但是对于孩子们的个性问题必须依靠个案辅导才更有针对性,真正做到对症下药。2019年下半年至今,中学部导师共完成学生个案辅导4000余人次,解决了学生大量的学习、生活中的困惑。


导师们带领孩子们征战模拟联合国活动


        用如下这个表格来对比导师制和班主任管理制。



        综上原因,我校中学部从2019年开始使用“导师管理制”替代原来的“班主任管理制度”。我们期待在导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都能茁壮成长!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