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报喜讯】团体总分全国第一!北外附校五名学生智夺2020青少年英语口

2020-08-12

关注

     扬帆起航 • 凯旋而归

      2020年8月9日,第14届青少年英语口语应用能力全国总决赛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热烈祝贺我校初二(9)班翁芷琪、董家雯、李思琪、钟卓霖、曹轩鸣共5位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自选节目、现场问答和口语表达能力测试。在第一环节中,参赛者们通过自选节目进行才艺展示,如英文演讲、讲故事、表演话剧、演唱歌曲和朗诵等。第二环节,参赛者将在大屏幕上随机抽取一篇文章进行朗读,之后评委们会根据文章内容进行提问,参赛者必须在15秒内作答。第三环节,评委们会随机给出一篇作文,选手们需要根据题目内容进行限时2分钟的口语写作。纵观比赛的三个环节,本次决赛对参赛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

 赛前培训

     去年12月中旬,北外附校5名学子荣获第14届青少年英语口语应用能力广东省总决赛“金奖”,获得进军全国总决赛资格。再三商讨之下,同学们一致决定继续参赛,表达自身对英语的热爱,彰显我校外语特色,为校争光!

      在备战全国总决赛前,指导老师梁老师利用暑期休息时间对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线上和线下培训。由于5位同学是以团体形式来参赛,所以在第一环节中,梁老师着重于对同学们语音语调、舞台表现力方面的培养。在剩下的环节中,梁老师针对现场问答和限时口语写作部分进行专题性培训,培养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参赛学生风采

      8月9日,我校学子在梁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前往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赛。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大家精神抖擞,力求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尽管是第一组上台表演,我校5名学子最终以优美的语音语调、生动活泼的表演和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地彰显了我校的外语特色!

颁奖环节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校翁芷琪、董家雯、钟卓霖、李思琪、曹轩鸣共五位同学最终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领奖舞台上的他们,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赛后心得

    赛后,学生、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收获。

    回顾整个参赛过程,我着实成长了不少。从初赛到省赛再到全国总决赛,我获益良多。曾经的我是比较内向、不太敢开口说英语的。对于参加英语口语比赛,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能一次次突破自己,最终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以清晰的发音、流利的英语获得观众的认可,离不开梁老师的指导。是她给了我参赛的勇气,也是她的严格要求和在每个转折点的鼓励让我一直努力向前奔跑,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By钟卓霖)

       每一次比赛,都是一个进步的阶梯。在这次全国总决赛中,我见识到了很多和芷琪同年龄段的优秀孩子们,也让我更加明白到孩子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每一个优秀孩子的背后都会有着优秀的指导老师和有远见的父母。最后衷心感谢梁老师付出宝贵的时间全程陪伴孩子参赛!(By 翁芷琪妈妈)

       通过这次比赛,我深深地感受到选择一间像北外附校这样的好学校,遇见一位认真和高度负责老师的重要性。我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孩子参赛的机会,在备赛的过程中我见证着孩子的一步步蜕变。最后衷心感谢梁老师利用假期给孩子悉心辅导!

(By 钟卓霖爸爸)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在本次比赛中,每位参赛的北外学子都展现出他们最出色的一面,也极大地彰显了我校的外语特色!他们以流利的口语、丰富的舞台表现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们对于英语的无比热爱。再次祝贺五位获奖的北外附校学子,愿他们在筑梦路上再创辉煌!!!

拟稿:梁思敏

编辑:梁思敏

初审:黄俏雯

终审:柳兆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7.4~19.4万/年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美国课程,英国课程,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7.4-19.4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