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南昌二中中加国际高中AP考试成绩

2020-09-08

关注

日前,AP考试(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试)成绩揭晓,南昌二中中加班再次传来喜讯,12位同学在AP微积分、AP物理和AP心理学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其中满分8个、4分15个。具体情况如下:

1、陈一鸣、AP微积分BC、5分,AP微积分AB、5分

2、涂远洋、AP微积分BC、5分,AP微积分AB、5分

3、邹星蕊、AP微积分BC、5分,AP微积分AB、5分

4、邹影页、AP微积分BC、5分,AP微积分AB、5分

5、魏义丰、AP微积分BC、4分,AP微积分AB、4分,AP物理学、4分,AP心理学、4分

6、郭浩荣、AP微积分BC、4分,AP微积分AB、4分

7、肖  越、AP微积分BC、4分,AP微积分AB、4分

8、寿  成、AP微积分BC、4分,AP微积分AB、4分

9、刘嘉仪、AP微积分BC、4分,AP微积分AB、4分

10、朱雯琦、AP物理、4分

11、周晓雪、AP物理、4分

12、詹云凯、AP物理、4分

AP微积分指导老师:许林林

AP物理指导老师:邓博

对于自愿参加2020年AP考试的同学来说,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考前同学们只能在家上网课,AP考试也改在网上进行,时间则安排在凌晨2点或4点,部分考生因网络问题未能及时上传答案,遗憾地与有效的成绩失之交臂。但只要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希望这些同学直面挫折,奋发努力,在接下来学习与活动中展现实力,争取新的成功! 

背景介绍:

1、AP课程,全称Advanced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或“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全球性学科考试。目前全世界80多个国家的5千多所大学已将AP成绩作为重要录取依据,其中包括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常春藤联盟学校。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不少知名大学也认可AP成绩,将其作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条件之一。

2、通过AP考试的优势在于:1.提前获得大学学分;2.节省昂贵的学费;3.申请美国名校和奖学金;4.在国内即可适应美英加等世界名校教学方式。AP考试成绩为5分制,满分5分的意义是极为优秀,4分为优秀,3分为合格,合格即可为大多数高校所接受。

3、中加班加方课程现已开设了预微积分(高二)和微积分(高三)两门课程,中方开设了AP微积分,学生毕业时可申请所有工程类大学,而目前国内微积分课程只在大学才开设的。由于AP课程难度较大,而且属美国大学预修课程,因此不是中加班学生必学的,它比较适合那些学有余力的同学自我挑战。

4、中加班学生在申请加拿大大学时并不提供AP成绩,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加拿大知名大学认可合格的AP成绩,从而省钱、省时、省心、省力。不过从校友反馈的情况来看,很多拿了AP满分的同学并没有用这一成绩去免修大学相应课程,而是继续学习这门课程,并轻松拿下该学科90分以上的成绩,从而提升自己大学的GPA,增强在就业、读研申请时的竞争力。

5、AP微积分有AB和BC两类可供考生选择,AP微积分BC涵盖了AP微积分AB的内容且难度更大。根据考试规则,凡考了AP微积分BC的同学,将同时取得AP微积分AB的相应成绩。

6、AP考试每年一次,为期两周,被安排在5月进行。通过了AP考试的同学,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具有很大的优势。很多加拿大大学认可AP合格成绩,学生到大学后可免修同类课程,提早选修更高级的课程或跳级。选修的AP课程越多,免修的大学课程也就越多,可以为留学生节省不少高昂的学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