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筑牢校园“防火墙”:华顿校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0-10-29

关注



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筑牢校园“防火墙”,在10月28日,华顿外国语学校组织了一次师生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使演练更具有实效性、教育性,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程序、人员组织及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部署。

 


随着急促紧迫的警报声响起,学校多个点位发生了“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引导下,俯下身、猫着腰,用手肘、衣物等捂住口鼻,按照事先规划好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跑出教室。


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全校师生逃离到学校操场等空旷的地方。 

到达操场后,各部门、各年级及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向上级报告,以确保所有人员已安全撤离。


▲副校长冯泽松先生对演习进行总结▲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应对火灾等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王主管还细致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操作方法。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大演练,做到了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合理明确,提升了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全校师生基本熟悉了逃生路线,掌握了火灾来临时自救、自护的方法,积累了“应战”火灾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石,我校也将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校园安全网。



END



互动留言


各位家长

关于华顿外国语学校春季入学

你们都有什么问题想咨询?

欢迎来留言区互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太仓市华顿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5-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