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今天,你为地球充“植”了吗?

2021-03-12

关注

— 3.12 —

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阳光正好一起去植树吧~

春意袭,暖风至

阳光透过云层

把泥土的香气揉进空气

缓缓恢复生机的地球

悄悄地守护着一方绿意

铲子叮叮咚咚带着树苗和脚步声

把共同保护地球的一份心意

埋进土里



建设绿色美丽校园

为积极响应国家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激发广大教职工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环境,推进校园绿色文明建设。2021年3月12日上午,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以“提高森林城市品质,建设绿色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黄老师为活动作开场致词,呼吁全体教职工巩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开展我校群众性绿化造林活动。

学校后勤处主管林老师在活动开始前为植树活动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全体教师做好个人防护。



活动现场

植树活动现场,老师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按照要求分工协作,挖坑、浇水、回填、植苗、覆土、保墒……分工明确,合作无间,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北大培文校园的沃土中。整个植树现场洋溢着一种干劲十足、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融洽氛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树苗全部按标准栽植完毕,微风中昂然挺立的一株株树苗,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盎然春意。

全体教职工领取迷你多肉盆栽。




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我校校长彭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活动加强了老师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又推动了校园环境美化建设。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绿色生态理念,增强环保责任意识,同时也为学生们做好带头作用,激发孩子们爱护绿色环境的情感。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教职工们种下的是希望的树苗,未来收获的必将是一片生机。今天的植树活动,不仅加深了教职工们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心做事、爱心育人”的教风。

踩上两脚力气

牢牢地填满了树苗和泥土的空隙

直起腰 点点头

清风柔柔地吹着

种下绿意几支

植满春风十里

棵棵桃李

承载的是每一个栽种者的憧憬与希望

愿春风眷恋

唤春回大地

处处生机

愿沃土滋养

育培文桃李

枝繁叶茂,挺立参天

摄影 | 郑德标  培文君  通讯员 | 林乐

文稿 编辑 | 培文君

审核 | 彭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