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喜报喜讯】2021年常春藤国际口语大赛华南赛区半决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1-03-22

关注

喜         报


2021年1月23日,第十一届常春藤国际口语大赛华南赛区半决赛落下帷幕。热烈祝贺北外附校中学部学子取得优异成绩!黄洁、姜欣莹、邹鸿杰同学荣获银奖,上官可楹同学荣获荣誉奖。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IVY CUP常春藤杯”国际口语大赛,作为享誉全球的英语竞赛,它秉承美国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竞技、合作创新之赛事精神,每年举办一届,邀请3-18岁青少儿英语爱好者参与。比赛内容源于美国ETS官方权威题库,对标CEFR欧洲共同语言,是参赛选手跻身国际舞台与海内外升学的重要参考标准。参赛选手通过才艺表演、全英文答问等环节角逐奖项。

本次大赛,我校学生认真准备,沉着应对,与各赛区晋级的优秀选手们同台竞技,你追我赶,展现了自身过硬的英语综合实力,也展示了北外学子与众不同的风采。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想吧!

初二6班   邹鸿杰

在本次比赛中,我有幸进入华南赛区半决赛,感谢唐老师给予的帮助,也感谢北外附校这个大家庭为我提供平台。

在比赛准备时,我意识到自己词汇量不足,表达能力有待提升,这成为我如今为之奋斗的目标。在比赛过程中,我开拓了视野,看到了选手们各种各种的才艺,意识到自己应该保持谦虚,不断学习。本次比赛,我独自撰写演讲稿,上网查找资料,制作ppt。我不仅积累了上台的经验,提升了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的自信,还锻炼了自主学习的能力。

每次比赛的经验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正视自己的不足,不断成长。今后,我会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学习的大道上不断前进。


------初二5班   姜欣莹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此次参加常春藤口语大赛,我获益匪浅。

赛前,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我争分夺秒地备赛,每天用不同的单词造句,写成作文,反复练习关于十五个问题的回答。同时,李老师还告诉我们如何在赛场上大方自信地表达自己。比赛时,我偶尔因词汇不足而不能流利地表达内心想法,这让我认识到功夫在日常。此外,赛场上选手们各显神通,我真正见识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对于接下来亚太地区总决赛,我会“取长补短”,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初二5班   上官可楹

本次比赛,我收获颇多。

我们赛前一个月开始备战,李老师指导我们如何遣词造句,连句成文。在备战过程中,我积累了一些新单词,学到了许多表达技巧。在比赛现场,竞争氛围激烈。进入赛场,我如实回答考官的问题,但由于情绪紧张,没能充分表达想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时间会证明一切,我会利用好零碎时间,不断积累,养精蓄锐,在下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上,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才能。

初二6班   黄洁

我很高兴能够在本次常春藤口语大赛获奖。亚太区半决赛竞争激烈,难度更大,我既激动又焦虑。很感谢唐老师的指导与陪伴,帮我们过词汇,教我们如何运用已知信息表达想法,直到比赛前一晚还在嘱咐我们准备好比赛资料,鼓励我们不要紧张,把平时锻炼的内容发挥好就没问题。最后,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大家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我收获良多,积累了比赛经验,扩充了词汇量,提高了表达能力。

我会以本次比赛为起点,更加努力学习,争取获得更高的成就。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一直以来对学生英文能力的培养、国际视野的拓展。每位参赛的北外学子都各显风采,他们的参赛感想流露出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与对知识的渴望。常怀感恩之心,踏浪前行,再次祝贺获奖同学,也祝愿所有同学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拟稿人:谢 莹

初审:黄俏雯

终审:柳兆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