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特色俱乐部,美与享受同在——记初中部厨艺社活动

2021-04-29

关注


银滩学校创办特色俱乐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对中国饮食文化的品味,提升国际学校的文化涵养。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把健康的饮食态度带进校园,并以“普及饮食文化与餐桌礼仪的相关知识,倡导健康饮食,打造学生健康的体魄,并为社员提供一个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宗旨,通过开展各类饮食文化交流的讲座、美食节厨艺大赛等活动,展现饮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弘扬中华文化的传统创新精神。


01 活动安排


     1.日常考勤


     2.同学分组

采取分组分工合作的方式,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


     3.账目

会员费统一交给社长,由社长保管,并且在周末负责买下周需要使用的材料,有些不太方便周末购买,需要老师当天购买的,就由吴薇老师代买,社长做好收入与支出的各项登记


     4.制作过程

第一步:大家共同商讨菜谱,并确定下周菜谱;

第二步:社长收集资料,对菜谱进行讲解并按组分工(洗菜,切菜,洗厨具,洗餐具,炒菜,烘烤);

第三步:各组完成自己的任务,相互合作。








*部分活动展示


     5.成果展示


菜品:炸鸡排,腊肉萝卜干,芝士虾,奶茶,炸芋头,小炒牛肉,烙鸡蛋饼,寿司,披萨,菠萝派,土豆饼,三明治,手抓饼……

* 部分成果图展示


02 活动反思


利用周末时间在厨艺群交流活动心得,并形成文字。


部分活动心得展示



这段时间的美食活动当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自己做饭的乐趣,并且也学到很多关于美食的一些知识,也提升了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适应将来的国外大学生活。


更难得的是学会了互帮互助,团队合作,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班级,有时候也会有摩擦和矛盾,但是我们始终记得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不辜负美食与爱! 





碧桂园十里银滩学校已开启探校活动


 扫码了解详情!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