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IHS高中部 | Project Week 知行周:秘境西双版纳

2021-08-10

关注

时间:2021年6月

地点:云南西双版纳热带雨林

万卷书下万里路,且知且行合树人。知行结合的教学理念,自然古老的人文体验激发学生自立、自强、自勉、自信的人生信念。


几许灯光,篝火厨房;一篮青菜,一串串欢笑。采摘,切菜,点火,翻炒,熏制,装盘,美化。学生们在原生态的案板、铁锅中做出一道道美味。



几顶帐篷,璀璨星空;探险溶洞,飞跃飞拉达。巡航,攀爬,露营,汇报,交流,感受,演出。同学们在天地间、自然里还原童年该有的模样。


此次Project week知行周-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带领学生Learning,Growing。


一、置于多种情境下学习,使学生在角色融入的过程中善于根据角色思考问题,既对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也提升了思维、实践、想象能力。


二、采用多种形式如合作讨论、自主探索等学习方式,学生的主体地位得到凸显,激发出学生学习兴趣。


三、角色扮演的模拟化,一方面提升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表演能力;另一方面让学生更加快乐地学习,同时教师的教学目标也能够快速达成。


四、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教师在与学生互动中进行教学,师生间情感沟通更为密切。



【溶洞探索】溶洞入口寒气阵阵,同学们带着些许畏惧;进入溶洞深处,偶遇溶洞蝙蝠、蜘蛛,同学们感到惊叹;在一片漆黑中,同学们到达溶洞底部,静静感受那份寂静。穿梭溶洞的整个过程同学们学习了溶洞生态系统,溶洞生物多样性等知识,对生物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野生厨房】从讨论如何分工,如何准备食材,如何设计佳肴,需要什么帮助。同学们在相互协作中,学会了合作,提升了交流能力,锻炼了动手能力。



【飞跃飞拉达】穿上装备,热身运动,攀爬。穿上安全服,带上安全帽,同学们整装待发;面对着近10米高的悬崖峭壁,同学们克服恐惧,胸怀挑战,一步一步攀岩到顶,欣赏到秀美的雨林风光。这是意志的锻炼,品格的形成。



【汇报演出】课题假设,探索,调研,分析,总结,汇报。

开营式上,大家确立此次行程的研究课题;

研学过程中,同学们讨论、思考、搜索资料;

汇报时,大家言语精炼,观点独特,方法多样,保护雨林。通过汇报演出,于反思总结中,同学们对热带雨林的知识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同时提高了演讲能力,分析能力。


7天的project week顺利完成,同学们多才多艺。韩逸同学的厨艺,Mark同学的摄影技术,Jonny同学的攀岩技艺,Shining同学的后期剪辑技艺,Yikai的领导力,Tony的挑战能,Yuki的共情能力都为此次project week活动增添了力量,展现了魅力。


青年之强,民族之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人生征途上持续努力,知行合一,散发出人格的光芒。

供稿:干书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