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竞赛收割机丨2金2银闪耀学术马拉松全国站!

2021-08-17

关注

01

暑期还未结束,

竞赛场上又传来喜讯。

Menaulers又双叒叕拿奖了!

在8月份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学术马拉松中国区决赛,盟诺学子表现出众:

来自G11的Mary Ren同学以Artithon(艺术马拉松)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金奖

Zoe Shao以Artithon(艺术马拉松)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全国金奖

Emma Hua获得Biothon (生物马拉松)全国银奖

Horace Yu获得Econthon(经济马拉松)全国银奖

在Arithon(艺术马拉松)团队赛中,Menaulers也以总分全国第二名的优秀成绩获得了杰出学校团队称号

AM

什么是「学术马拉松」

Academic Marathon

国际学术马拉松(Academic Marathon,以下简称AM),由中国联合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等国家的相关学术马拉松组织共同发起和成立。

作为一项新型的学术项目,AM通过沉浸式和富有挑战性的竞赛形式,不仅关乎成绩,更关乎拓展学生的学术极限、发掘自身潜能。

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埃默里大学等学校教授为AM全球站贡献了时间和专业知识,并参与命题组审核,提出建议。


承袭马拉松运动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AM吸引了来自东南西北不同地域的3000余位学生,从大兴安岭山脉到珠江流域,他们因对学术的追求和热爱相聚于此

4场学术测试,每场学术测试前有一个半小时的学科讲座,由专家讲解专业知识。每场讲座后需参加60分钟学术测试,测试包括两部分内容,其中讲座知识,占比40%;材料题,占比60%。每篇阅读材料篇幅长达三到四页,对学生的专业英语阅读能力和现场学习能力是一场考验,最终通过4场测试累积的分数来定决定最后的高低。

这样周期短的、沉浸式和极具挑战性的竞赛活动,注重考察学生们对主题学科的临场学习能力、对新知识的理解能力、问题分析能力以及逻辑能力。杜绝了应试技巧带来的学科优势,AM考试需要学生们从学习和理解学科的角度重新出发,享受新知识带来的乐趣,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参加学术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Menaulers来解答!


Emma

学术马拉松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比赛。它不像别的生物专项竞赛那样的要求你的生物学科知识,这是一个考验你的快速学习和理解能力的竞赛。它的考试形式也很新颖,在考前会提供相关的阅读材料,比如特定课题的论文;在考前会有老师的线上教学,教学内容是我们几乎从未接触过的生物领域,比如生物材料,医学器械,传染病学等等,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教学,让学生快速认识理解这些陌生的领域,这是比赛的挑战性所在之处。考试过程很紧张,考试结果也还不错,总之这次比赛是新颖且有效的。

-- Emma Hua 

2021生物马拉松全国银奖

我参加的是学术马拉松艺术项比赛,比赛内容主要分成三部分选择题:课堂内容考察,文章阅读理解,和学术阅读考察。一共有四次考试,在每次考试之前,我们会上一个直播课,这个直播课和艺术相关,比如陶瓷、京剧等。大部分内容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让我了解了不同方面、类型的艺术。其中第一部分选择题就是关于上课内容,因为考试时允许查看手写笔记,所以这部分答题并不难。第二部分选择题是艺术类文章阅读理解,和托福阅读的细节题相似,文章篇幅较长但是有足够的时间,大部分答案可以在文中找到,或者是同义替换,只有少部分需要一定的推断。最后一部分选择题是学术阅读考察,主要问的就是如何正确的阅读学术文章。在整个比赛开始的前一天,比赛方有安排一次关于学术阅读的直播课让选手学习。这次比赛中我受益最多的是四堂直播课,这四节课让我了解了艺术的宽度,中外艺术的不同,以及艺术文化之间的流传。

-- Mary Ren

2021艺术马拉松全国金奖

Mary


学习犹如马拉松比赛

重要的不在于你跑多快

而在于你坚持跑多久

路途中打卡不同竞赛

与全国最优秀的同龄人同台竞争

一次次突破舒适边界

一次次突破属于自己的极限

当站在马拉松的终点回头望去

会发现枯燥的路程早已繁花盛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