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当初选择盟诺的她,现在怎么样了?

2021-09-16

关注

2021年5月,带着对另一种教育体验的憧憬与期待,Chloe Lv选择从公立学校转入盟诺

经历4个多月截然不同的校园生活,如今的Chloe怎么样了?

我们询问了Chloe本人,以及她最亲近的家人--Chloe妈妈。她们所讲述经历,也许会给纠结转轨的你,或正在经历转轨动荡期的你,提供一些参考。

「教育的本质,不是为了一纸文凭,教育的本质,是唤醒,唤醒那个更好的自己。」

 以下内容来自与Chloe的对话整理: 

从忐忑, 到顺利过渡

Chloe Lv 丨 G10 Menauler

在决定加入盟诺时,Chloe内心还是有些不安的。从小性格偏内向的她,决定换全新的环境,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新同学们好相处吗?老师是严肃还是和蔼呢?纯英文授课,我能行吗?”这些都是萦绕在她心头的问题。

事实证明,Chloe多虑了。大概半个多月的时间,她就融入了盟诺这个大家庭。

同学们都特别nice,我刚来又内向,不敢主动与外教沟通,上课也显得很被动,但同学们总会鼓励我主动一些,跟我讲没关系,老师们都很亲切。”从害怕被老师点名,到现在时不时主动跟老师沟通,Chloe迈出了一大步。

当然这来源于多方共同的努力,有Chloe的自我驱动家长背后的默默付出,以及老师们的正确引导。Chloe特别喜欢上ESL课(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所有的知识点在老师的讲解下都能够吃透”,经过4个多月的学习,她的语法与单词都有不小的提升,这也让她在日常学习中的底气越来越充足。


自信心,在点滴中建立

Chloe Lv 丨 G10 Menauler

但来到盟诺后,Chloe自我感受最明显的是,“我比之前更外向了,我也好像更自信了”

盟诺“以学生为中心”丰富有料的课堂设置,为每位学生提供了除获取知识以外的个人提升空间。刚来到盟诺,ESL课堂的,Chloe就接到了一个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任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一出短话剧。也正是这项任务的完美完成,Chloe看到了一个与以前不太一样的自己,尝试新鲜事物,好像并没有脑补画面中那么可怕

她开始积极主动参与学校提供的活动与竞赛,努力拓宽自己的边界。那次获得“团队最佳组合收益奖银奖”、“投资杰出团队铜奖”,并拿下“个人最佳组合收益奖”的SIC S5中学生投资挑战区域站,正是她向自己“宣战”的第一步。

自信心,就在这点点滴滴中逐步建立了起来。接下来,刚踏入10年级的Chloe不仅有自己的人生大目标,更是把目标规划到了当下的每一小步。“小目标是努力再提升单词量,多参与不同类型的活动与竞赛,大目标,当然是为冲击梦校做更多的努力了!”

 以下内容来自于Chloe妈妈:

◑ Chloe与妈妈在海边

决定来「盟诺」

来盟诺是我们综合考虑的选择,有以下三方面因素。

一是看中盟诺的情怀教育。来盟诺前,我们咨询了国内很多城市的学校,也咨询考察了青岛的其他几所国际学校。第一次联系学校是王老师接的电话,王老师在介绍中说“盟诺特别注重情怀教育”让我内心一动,当时就对学校充满好感。我个人认为,青春期的孩子正是三观形成期,正确的引导非常重要,我们需要给孩子选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校,大处来讲要有爱国情怀、小处来讲要有做事情怀

二是看中盟诺的发展潜力。实地考察学校时,黄老师接待了我们,她很有亲和力的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升学率、师生比、学风、校风等。考察后,我们对学校的学风校风等软指标非常满意,虽然学校的硬件不是国际学校中最好的,但知道学校刚刚建校四年,现在在校的学生已经有两百多个,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我们看到了盟诺的发展潜力

三是看中盟诺的生源质量。我们了解到,盟诺对生源的选择非常严格,有考上二中的孩子放弃二中选择在我们这儿就读,实地考察后发现学校孩子们的精神面貌也是一种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状态,青春期周围伙伴的正向影响非常重要。

转轨的「适应期」

从公立体系转到国际学校体系学习,Chloe用了差不多半个月时间来适应新环境。

Chloe插班过来,为了让孩子迅速适应新环境,黄老师建了Chloe的家校交流群,把Chloe顺利交接给了GA(生活指导老师)宋老师和SA(学业指导老师)文老师,GA宋老师和SA文老师迅速跟我沟通了孩子的具体情况,了解孩子的性格特点、优劣势,对孩子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帮助孩子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快速融入集体,并制定适合孩子的培养计划。

Chloe适应的非常顺利。Chloe非常内敛,不是那种特别外向爱表达的孩子,在她没到校前GA宋老师就给她安排了一个性格活泼的女同学带着她,学校同学们也特别的热情友善;老师们也不像公立学校那么一板一眼的都非常和善,都把孩子当朋友,帮她迅速融入集体。


◑参加SIC竞赛,Chloe妈妈和Chloe一起模拟炒美股

两个活动(蒙娜丽莎失窃案的话剧排练、升学指导老师推荐的SIC竞赛)对她加强和同学的协作交流,融入集体都有很大帮助。因为英语口语听力比较弱,Chloe自己有点着急,新学年ESL石老师从专业角度科学的给她制定提高听说读写能力的学习计划,在她能接受的强度内额外给她一些训练,目前看效果非常好。

孩子的变化

加入盟诺4个多月,Chloe变化非常大。

首先,变得积极了。她原来不喜欢表现自己,有些问题即使她知道答案她也不会去回答,现在变得比之前主动,会抢答老师的一些问题,能够主动表达自己,跟老师也经常开开玩笑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主动去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

其次,Chloe变自信了。Chloe是自我认知比较低的孩子,经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和老师的引导,她变得比之前自信很多。再就是Chloe比较喜欢现在的学习模式。Chloe非常有主见,会独立思考一些问题,排斥填鸭式教育,不喜欢刷题,公立学校她成绩非常不错,但她不十分认同那种教育模式。

来到盟诺后,她会主动加班加点做些事情。有时候她参加比赛需要写报告,灵感来了,写到凌晨一两点她也是开心的。期末考试期间,她会跑到宿舍自习室再多待一会儿,把project做得再完美一点,虽然累但非常快乐。这主要得益于盟诺每半年一次给孩子提供的Kuder测试,帮孩子们发现他们的兴趣所在,科学指导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喜欢了才有兴趣去研究去努力。

用爱做教育

孩子加入盟诺之后,让我记忆深刻的不止一件事。这些事情的共同点就是老师把每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对待,无论何时何地,孩子有事,老师永远都在

◑ Chloe妈妈的朋友圈

这一年多Chloe身体不是特别的好,难受的时候只要她能忍得了她不喜欢麻烦任何人,所以我对她住校一直是特别担心。有天中午Chloe又难受,我跟黄老师说了后,她立刻跑到孩子宿舍去看孩子,GA宋老师不放心又让校医去看了孩子的情况,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把孩子交给学校特别放心,因为这些老师都是用爱在做教育,他们从学习心理生活上全方位的教育引导照顾孩子,我既放心又感动。

教育的本质,不是为了一纸文凭,而是唤醒,去唤醒学生心中那个更好的自己。

四个月的时间,不算长,但对于珍贵的学生时代来说,又足够长。在Chloe身上,我们看到了4个月的时间对于一位学生来说的可能性。在盟诺,Chloe敞开心扉,迎来了更好的自己,这段经历,值得与你们分享~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