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在这里,他们遇见了心中所期待的课堂

2021-12-22

关注



走进校园

见证成长

国际交流中心家长开放日

时隔一学期的校园之约

我们,不曾忘记

那些青春梦想

在美好的冬日里盛放

我们在北大培文国际交流中心等你

与你共赴未来

期待梦想花开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毋庸置疑,家校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学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纽带,是完善和深化教育的重要环节。


12月17日,北大培文国际交流中心以家长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进餐厅、走进宿舍,全方位体验感受到培文学子的校园生活,搭建起家校共育的桥梁。

01


零距离体验


下午1点30分,家长们相继来到校园,学校根据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指引大家做好入校登记工作。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洗手并佩戴口罩,出示粤康码及行程卡,确保安全入校。

在进入课堂前,老师将G9&G10&EJU课表发放于家长手中,家长们根据课表安排,可随堂了解不同科目的上课内容。

讲台上,国际交流中心的各学科老师尽展教学风采,采用多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开展生动活泼的互动方法,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所学的内容。

教室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激烈的讨论声,在领略老师教学风采的同时,家长们也真实地观察到自己孩子的课堂表现和常规习惯。

当家长与学生同坐课堂,一起解决“复杂”的数学专有名词的含义和正确读音,完美地诠释“家校共育”的意义。

当学生在物理课堂上,分小组讨论宇宙模型,并自信地展示宇宙的运动原理、恒星的生命周期及宇宙的诞生与发展等内容,家长欣慰地频频点头,肯定孩子在ICC国际交流中心的点滴进步。

02


面对面沟通


在课间休息时,家长们在互动区、走廊、办公室、教室等场所与老师们沟通,就孩子们遇到的学习问题和成长困惑等进行了探讨,老师们针对家长提出的不同问题也给出贴心的建议和解决措施。


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影响的一致性,在面对面的沟通中,融洽的家校关系让教育的过程有温度、有实效。

学生们正是身体快速成长的阶段,一日三餐一直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学校音乐餐厅每日提供菜品、糕点、水果、牛奶等,打造高品质的校园饮食,丰富师生的饮食口味,满足师生的健康需求。


课堂之后,在德育主管朱老师的陪同下,家长们进入餐厅体验日常餐饮,更加直观地了解食堂的饭菜卫生、人员健康及设备配置等安全情况。

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的广泛肯定,真正让家长深入课堂一线,真切地看到了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和学生零距离地感触师生关系,倾听孩子的心声,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实现家校之间直接地双向交流。

未来,国际交流中心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打开校园、打开课堂,让更多的教育元素有效聚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活动的发展。



文稿 | 高晨 培文君
摄影 通讯员 | 高晨
编辑 | 培文君
审核 | 张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惠州大亚湾区博雅培文实验学校ICC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1-14万/学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