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如何在封闭管理的校园中,度过多彩周末?

2022-04-18

关注

因为疫情的影响

也许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

在美好周末

外出踏青游玩 感受大好春光


 那么 在这一特殊的时刻

封闭管理下的“华华子”们

又是如何度过周末时光的呢?

“加油,加油,注意篮板,好球!”周末的世华学校体育馆里,人声鼎沸,此起彼伏鼓励声、呐喊声、助威声,传送出青春的热血和激情。原来,一场激烈的师生篮球赛正在上演。


周末寄宿协调员卜老师介绍说,自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学校每周都会上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比如,羽毛球赛、排球赛、宿舍装饰等等。

G10 Isabella:周末的活动不仅多样且富有趣味。在学业之外,在疫情之下使我们可以放松,增加与同学的交流,feel more connected,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同时我们可以学会一些新的技能,比如清明节时我们一起做了青团。

在这些活动的背后,离不开敬职敬责、尽情尽心的生活阿姨们的帮助,也离不开周末寄宿委员会的支持。在学生工作副校长Tim以及卜老师的努力下,世华学校第一届周末寄宿委员会于本学期成功成立,委员会由8名同学组成。

*细心呵护同学们的生活阿姨

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聆听学生的声音,在周末活动上得到他们更多的帮助,也能够在制定周末寄宿新规定或是在现有状况下出现变动时能够有学生更多的建议和参与度。这对于他们在IBDP阶段Mini-CAS项目积累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也大有益处。”

在卜老师看来,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同学们在活动组织能力上的提升尤为突出,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作为周末寄宿活动组织主导者,像Kevin组织了羽毛球赛,Jason组织了排球赛,Henrik组织了篮球赛,还有Sophie组织的Movie-Night及剧本演绎等。

当然,周末并不是只属于活动,做好学习和活动以及休息的平衡,至关重要。

同学们在周末的起床及早餐时间会比周中适度延后,这样保证了更长的休息和自行管理支配的时间。每周末上午,所有同学都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习,并由老师进行管理和监督,确保学习时间的有效利用。


学习时间结束后,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报名参加周末寄宿活动。如果学生在活动时间有其他安排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规划去完成。

随着时间的推进,同学们也越来越适应在特殊时刻下的寄宿生活,也有更多学生参与组织并主导的活动,这对于IB学习者来说,也是提高组织、协调、管理能力的好机会。同时,在遵守相关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学校也将会策划更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为同学营造安心、开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期待早日“疫”消云散,校园满是欢声笑语。


---
Editor Li Rui
Credit to  Claire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CWA世华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CWA世华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0万~2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