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员说|立志逛遍所有公园的她竟然收到了哈佛的offer!

2022-05-18

关注

低调做作品集

狂揽6个美国offer


哈佛大学

罗德岛设计学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卡内基梅隆大学

康奈尔大学

密歇根大学



但她却没有想象中那样power

而是像春风一般温柔吹过

低调着证明自己的实力



以下内容绿色、健康、可食用!






春天一般的女孩——


“  杨同学  ”

申请方向:美国-硕士

专业:景观设计

院校及专业





VO: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哈佛吗?


杨同学:


其实也不是,一开始其实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拿到哈佛的offer ,但是我研究生不打算国内继续念书了,很早就有出国的计划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景观这个专业可能美国会更好一些,而且本身我就已经在德国交换过了,对于欧洲的那套体系已经不是特别感兴趣了,所以就想要去美国。





VO:为什么选择景观设计呢?


杨同学:


这个专业能够让你去了解到不同地方不同地域的人的生活,和当地的一些属性。

然后我高中的时候非常喜欢王澍,本来是想要念建筑的,因为所有的艺术门类中,建筑还是一个非常有深度的门类,感觉是一个比较酷的专业,难度挑战都比较大。总之后来阴差阳错吧,念了这个专业,但我认为它还是跟建筑是息息相关的。





VO:你作品集准备了多久呢?


杨同学:


一年不到的时间吧,我真正开始准备第一个项目是去年八月的时候,做完是到了今年一月,而且在此前也一直有在上一系列的基础课,所以时间上还可以。

作品集

(1)


       关于圣诞岛的红蟹,在做这个项目的过程中导师还是帮助了我很多。

它是一个关于红螃蟹每年要从海边迁徙到陆地,但是因为人类的介入,在岛屿上修筑公路,铁路,所以在它们迁徙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威胁和不安全性,随时都可以导致死亡。比如红蟹们来到公路时可能会遇到车祸,跨越铁路时,可能会被铁轨高温烫伤,甚至致死。

在整个项目中,我找到了四个相对而言对它们生存、迁徙,影响比较大的环节,做了装置介入,去帮助它们更安全的迁徙繁殖。这四种路上的障碍,每一种障碍我都提出了四种解决办法,而这四种解决办法又是可循环的,可持续的。比方说我先种下了一片林,等林长好,伐木去造栅栏,木头腐烂之后可以撒到铁轨上去生长出新的植物,整个系统上我认为是可持续的。

(2)

       

这个项目的话和我的家乡有关,我的家乡在四川乐山,乐山最出名的其实就是乐山的大佛,在它的对面有一座江心岛,这个岛屿的地理位置又很特殊,它位于三江汇流的地方,正对着大佛。

在中国传统意义上而言这是一个难得的风水宝地,于是就有很多村民居住在这座小岛屿上,大约一千户。去年国内多地都发生了洪灾,由于这个地方位于三江汇流之处,所以它也便成了受灾非常严重的地区。

当时情况非常紧急,半夜开始涨水,所有的村民都还没有接到撤离的通知,当时紧急救援了一整天,由于在江心,桥都被冲断了,就只能通过船只救援,后来村民们的房子经过了这次洪水也都基本损毁了,村民们自己也觉得不安全,政府也出于安全考虑可能对于这里的村民要做一些搬迁。而且整个救援的过程是非常艰辛的,因为村里的树木的阻挡,其实船只进入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的项目中针对江心岛就做了一系列当地的基础设施,既能够作为逃生用的通道,也为到此旅行的游客提供游乐设施。

(升起的高架空中走廊,可以看到大佛,正对着大佛, 同时可以作为洪水或其他自然灾害发生时的逃生空中通道,方便救援,是一个蛮概念的想法。)

(3)

这是我本科时期出国做交换的时候做的一个方案,没有做太大的变动,但是更新了我的设计图纸。

位于阿尔卑斯山附近的一个废弃工厂,关于它的更新、改造。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小镇是由于这个小镇的人数每年都在降低,类似于中国传统的农村,年轻人都选择了外出,老年人留守在此。

我希望在这个地方,能够有一个动力去激活它、推动它,能够稳定当地的人口,不再流失。当时我将场地所有的能够找到的能够利用的元素都利用了起来,比如当地一个比较大的厂房,大片大片厂房之间的空地,自然生成出来的植物,而后我去做了一个生物研究的场所,可以吸引到一些学生和研究人员。同时研究的成果也能够在当地做展示,又能够给当地的人提供一些活动的场所。

(4)


最后一个项目是为和平队在华盛顿建的纪念公园。

饭后闲聊


VO:你平常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杨同学:逛公园!立志逛遍所有的公园!


VO:那最近你都去过哪些公园呢?


杨同学:深圳虹桥公园、深圳湾公园、淀山湖、青西郊野公园、长隆野生动物园、杨树浦发电厂遗址公园。


(春天也到了,快跟随杨同学的脚步一起逛起来~)


以下图片来自于杨同学摄影——

淀山湖

青西郊野公园

青西郊野公园

长隆野生动物园



VO:逛公园的过程你一般比较留意什么呢?


杨同学:会比较关注生态多一些,所以一般我也比较喜欢郊野公园,不喜欢城市公园。


VO:除了逛公园,你还有什么想跟大家分享的吗?比如在看的书,好看的剧?甚至是最近吃到的好吃的东西~


杨同学 :《艺术的故事》,最近正在看。


VO:贡布里希那本吗?


杨同学 :哈哈,看来我看这本书看得太晚了,最近我跟两个朋友分享,他们都问说是贡布里希那本吗!感觉自己好像才入门就到处讲。


VO:因为这本书曾经作为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内的赠书赠与新生。


杨同学 :真的写的很好这本书,因为我们的专业其实不是特别科学,也不是特别艺术,去过一次哈工大交换,去过一次以色列理工交换,去过一次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换,我本身其实是一个非常工科的人,不是太艺术哈哈~打算最近启蒙一下自己!

《艺术的故事》[英]贡布里希 著

快接住学霸的安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