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学员说|跨专业,4个月时间,成功斩获产品设计大牛院校offer!!

2022-05-18

关注


珠宝设计转产品设计

短短四个月的穷追苦赶

仍旧斩获心仪院校的OFFER


优秀学员:Jiaxuan同学


申请专业:产品设计

申请国家:英国

录取院校:拉夫堡大学,金斯顿大学, 爱丁堡大学


(Jiaxuan同学作品)

(Jiaxuan以下简称“J”)

Q:为什么选择了产品设计专业?

J:我选了产品设计是因为我常常想如果世界上有这个,或者有那个就好了。我脑子里有时候会出现一些无厘头的想法,但后来发现,其实我所谓的“这个和那个”能方便人们的物品已经设计出来了。比如说,我曾经很希望充电宝的插头,插上手机就给手机充电,拔掉手机就给自己充电。因为手机和充电宝的充电线型号不一样,每次出去带好几根线既占地方又容易搞丢。后来就发现,这种产品市场上已经有了。


Q:为什么选择去英国留学

J:相比其他国家,我觉得英国更安全,并且有许多非常不错的艺术设计类的大学。我曾经也去过英国,英国的首都伦敦又是一座全球领先的世界级城市,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商业最繁荣,在政治、经济、教育、传媒、商业等各方面影响着全世界的城市。


Q:是怎么知道维欧的?

J:朋友在维欧上过课,然后介绍给我的。



(Jiaxuan同学作品)

Q:可以介绍一下你的作品集吗?


J:我的作品集一共有三个项目, 最特别的是第二个关于明星的故事,是装置艺术。因为自己是位追星女孩,经历了追星的“九九八十一难”后,也看清了资本主义是如何割韭菜的。所以我创造了一名说唱歌手,也就是我要讲述的明星,从开始荧幕上光鲜亮丽的面孔到最后的大翻车,自己作为一位粉丝被迫带回这残酷的现实。我是在摄影棚给模特拍了照片,后期自己p图;我将时间线转化成空间,把自己的经历与感受都“渗入”其中。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心里也一直在纠结到底该不该这样做,因为我申请的是产品设计,但是做了装置艺术的作品。


Q:做作品集的时候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J:我觉得在完成整个作品集最大的困难是时间太少了。因为我原本想要申请的是珠宝设计,学了有大半年后感到珠宝可能是真的不太适合我,于是我在去年八月底开始了产品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的匆忙,开学后大家都做完作品集要开始申请了,而我才开始我的第一个项目。最煎熬的是看到身边学艺术的朋友都已经拿到offer的时候,我还没做完第二个项目,心里真的特别煎熬,焦虑。甚至在圣诞假期我决定不申请艺术了,我觉得自己的时间太少,我想放弃了,妈妈说如果你不想做那就别做了。可真当我买了回老家的机票后,虽然物质上非常满足,但精神上却特别难受,总觉得缺了点什么,那一周的每一晚睡前都有在想我为什么要放弃,为什么不试试,明明还没有全力以赴就要打退堂鼓。


于是在圣诞假期的第二个星期,我又飞回上海,我在心里坚定的对自己说,不管未来的几周有多苦,我一定要坚持下来,就算最后不学艺术,没有申到满意的学校,我也要给自己一本完整的作品集,一个完整的结局,而不是半途而废。解决焦虑最好的办法是行动起来,而不是每晚睡前心里一直在想我做不完了,不能有摆烂心态。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早点开始,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准备,三、四个月真的是非常匆忙。我申请的拉夫堡大学还有一个附加题,要在两周内设计出另一个东西出来,这对没有做完作品集的我真的是雪上加霜。充足的时间会允许你不断的尝试,试错,再给出最后有依据的结果。


Jiaxuan同学作品)

Jiaxuan同学作品)


Q:对正在选择专业的同学有什么建议?

J:我曾经在学珠宝的时候,有上珠宝手绘和雕蜡课程;这两门对学习珠宝来说非常有用!


我的两位作品集老师对我的帮助很大,虽然我最终去了产品设计,在这里我想真诚的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帮助!


想对同学说,早点体验不同的课,心里有答案后就开始做,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纠结上!想对我的文书老师及其他在群里的老师说声说谢谢大家!我现在所拥有的OFFER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


Jiaxuan同学作品)

Jiaxuan同学作品)


Q: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

虽然高中还没毕业,但我已经开始期待大学生活啦。我很清楚OFFER只是我通往国外大学的一张入场券,未来一定会更加艰难,赶不完的deadline,但我也一定会更加努力。 


Jiaxuan同学作品)



THE END


阅读更多维欧优秀学员案例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