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师风采】牵手国际 筑梦未来

2022-05-26

关注


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复语教师风采展之意语、阿语教师

     Ciao!   

    !أهلا وسهلا      




有这么一群在奋斗路上的青年教师,他们拥有国际化教育理念,在语言知识传授过程中注重学生跨文化意识的建立,多维度开拓学生眼界,以培养复语复合型人才为教育的使命,他们就是多语种教师。

在佛山北外附校这片热土上,他们默默耕耘、不忘初心,围绕学校“加强精细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办学特色”的工作总思路,开拓进取,创新务实,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努力营造充满活力的复语学习氛围。

意大利语教师 - 李振英

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意大利语专业,获意大利语文学学士学位。曾在知名语言培训机构与广东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担任意大利语教师。现任小学、中学意大利语中教,主要教授基础意大利语、意大利语语法、意大利国情文化等课程。从事教学工作两年来,她始终秉承“爱的教育”理念,在工作中努力用真心、爱心、耐心、诚心去赢得学生们的认同与尊重。

仁而爱人

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同事眼中的李老师

李振英,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同事心中的好朋友。爱笑、认真、高效——是她的代名词。

她是一位称职的意大利语老师,备课的她最是严肃、认真。课前她一定会仔细阅读上课内容、构思课程步骤、筛选PPT模板、设计课堂活动、准备奖励礼品,备课结束她会兴奋地和同事一起讨论课堂内容设计是否合适,也会提前预演课堂游戏。


认真工作的李老师



课堂上的李老师



与学生一起准备

意大利元素贴纸的李老师


每逢有学生活动,她尽心尽力给学生做辅导,带学生彩排。当学生参加主持和演讲比赛的时候,她忘乎自我地带学生朗读、做演讲准备;当学生参加多语种合唱大赛的时候,她偷偷给学生准备礼品,奖励给每一个孩子。在她看来,比赛名次不重要,只要孩子们开心,爱这门语言,在舞台上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就足够了。


辅导意语小主持的李老师



课后辅导学生的李老师


工作中,同事们都非常喜欢她,她是大家的开心果,专门解决“疑难杂症”的小能手。和她在一起,无论遇到什么难题,看到她的笑容,总感觉如沐春风,所有烦恼烟消云散,和她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放松自然。每次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她总能灵活运用各种资源,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完美完成任务。总之,有她在,我们和我,总觉得很安心。





阿拉伯语教师 - 乃丽蓉

硕士毕业于宁夏大学(211院校),曾赴约旦大学、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访学;持有阿拉伯语专业四级证、英语六级证书。曾两次参加中阿博览会,担任辅助会议筹备、跟团翻译等工作。目前教授小学、初中、高中阿拉伯语课程。

知行合一

知是行之始

行是知之成




教育心得

思想家王守仁提出的知行合一认为,认识道理与实行其事是密不可分的。因此,乃老师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既关注学生理论知识的输入,同时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考量。她在语言教授课堂上穿插部分阿拉伯国家当下热点问题,启迪学生对该问题的思考并讨论对该问题的看法,促使学生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使学生置身于局势热点从而感悟这门语言的独特魅力。


课堂上的乃老师



小学选修课堂



选修课课件


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专注力以及对知识的接受程度有所不同,对小学生而言,阿拉伯语和阿拉伯国家文化是新奇且神秘的。在乃老师看来,小学的阿语课程,不同于中学生课程的深度和广度,应该更注重学生的学习效能。因此,乃老师善于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设计出适合小学生的阿语选修课程内容。她寓教于乐,明确每节课的主题,通过制作单词卡片、设计互动游戏、学习阿语歌曲等丰富的组织形式开展课堂教学,让学生在学习中感受异域语言和文化的乐趣。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学生作业展示



学生制作的阿语单词卡片



撰稿:李振英、乃丽蓉  

编辑:李振英、乃丽蓉  

审稿:王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佛山市三水区北博德翰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澳大利亚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